地鐵刷卡麻煩多 議長盼技術更新

【新唐人2013年07月24日訊】近期,紐約議長柯魁英提議,以更先進的技術代替傳統的MTA地鐵刷卡方式。那麼刷地鐵卡有何弊端,紐約市民對這項新提議有甚麼看法,一起來看報導。

20年來,Metro card成為大多數紐約人出行的必備。但是隨著票務系統的陳舊、老化,越來越多的乘客開始叫苦不迭。

你是否有過因為這張小小的地鐵卡被吃了閉門羹呢?在上下班高峰,不難看到一些乘客反覆刷著地鐵卡,而在後面排隊的人們怨聲連連。

乘客德里克•約翰遜: “上一次我刷卡,機器不讓我通過,一直讓我重刷,反覆刷了幾次後機器說,刷卡失敗 或者已被刷過了。”

據反饋,紐約地鐵票存在以下弊端:無個人賬戶管理、磁條失效、驗票設施不靈敏、進站過程緩慢。

金融公司業務經理凱蒂•布拉登:“我覺得不是很值得推崇,用著讓人頭疼。”

近期,柯魁英再次督促MTA更新地鐵票務系統,換成無需刷卡的觸碰式。甚至還可用智能手機、信用卡、電子鑰匙鏈等直接付費。

金融公司業務經理凱蒂•布拉登:“那樣太好了!因為這樣會快很多,有的時候看到遊客刷卡遇到問題,我在後面希望能快點繞開。”

其實,有些國家早就推行了觸碰式票務系統。如英國倫敦地鐵牡蠣卡,澳洲悉尼的澳寶卡,臺北捷運的悠遊卡等。如果紐約地鐵要更新系統,需要3到5年的時間。而技術人員也表示,目前的地鐵系統到2019年後將無法繼續維護。

MTA發言人表示,他們需要慎重選擇所引進的新科技,因為一旦實施,它將決定未來數十年,紐約大都會票務系統的命運。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陳騰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