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決調查食環署與青關會惡行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訊】香港法輪功真相點近3個月來受到有中共江澤民背景的惡黨團夥與港府食環署的雙重侵擾,法輪功學員日前向接見他們的立法會議員申訴有關情況。法輪功學員指出,侵擾事件由特首梁振英背後撐腰和指使行惡。議員們強調,不容許侵犯言論表達自由的行徑,將會質詢有關部門,要求作出交代。

立法會申訴部安排民主派四位議員接見包括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等18位法輪功學員。簡鴻章在會上向議員們說明申訴的背景,指出食環署對法輪功真相點的打壓與「香港青年關愛協會」對真相點的持續侵擾是相關事件,兩者看來互相配合。他並指出青關會的背景。

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它有中共江澤民集團的背景,而它的成立以至運作其實用意是專門攻擊和侵襲法輪功的真相點,而很多的真相點,幾乎所有真相點都有受到不同程度的侵襲。」

他說,一年多來法輪功真相點受到很大的傷害,正常的表達自由和權利都受到嚴重的干擾。

議員們非常關注法輪功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強調一定會跟進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因為其實不只影響你們,都影響香港。當它(食環署)有任何藉口說不安,不安隨時可以去收的話,影響整個香港的表達自由。」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第一,我問保安局,這是政策的問題,究竟你能否公平地處理這些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實際上看到它挑釁你們,阻礙你們表達,即是挑釁,導致有時候破壞社會安寧、打鬥,這是警方的責任。」

議員們希望法輪功提供更多和具體的資料,將約見有關部門要求交待。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