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諾14億 建地鐵形勢嚴峻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訊】經過長時間的辯論,加拿大多倫多市議會終於投票通過在士嘉堡建立地鐵線,這被福特市長視為歷史性的勝利,星期四,省交通廳長簡萬里表示,省府會承擔該計劃所需資金的三分之二,其餘都要聯邦政府來解決,也不排除市府會增加物業稅來籌資。那麼市民對這一計劃有怎樣的感想,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一直以來士嘉堡市民渴望地鐵能為他們帶來交通的便捷。

多倫多市民:我更喜歡地鐵,更便捷 不受天氣影響,輕軌在地面 沒有意義.

安省交通廳長簡萬里表示,省府會為Bloor-Danforth地鐵延長線投入14個億,總資金23億的三分之一應該由聯邦承擔。

安省交通廳長簡萬里: 其他政府更願意在口頭上談論在士嘉堡建立輕鐵,省府則是實際的建設輕鐵.

省府先前同意在多倫多Kennedy路以東建造輕軌線,上週突然改口表示可以考慮以地鐵代替,不過今天承諾的14個億與市府要求原本撥給輕軌的18個億相比還是差了四億。

儘管如此,福特市長對此還是表示歡迎,他在聲明中說,“我相信三級政府一定可以拿出方案將這個重要項目變為現實。 ”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斯汀茲就表示,省府的投入不夠建設地鐵。

士嘉堡中心市議員Michael Thompson認為,多年來士嘉堡的公交一直不足,樂見建地鐵可促進當地的經濟。

士嘉堡中心市議員Michael Thompson: 新成立的經濟發展特別小組,會考慮建設地鐵如何為士嘉堡市民創造工作和繁榮經濟。

市議會設定9月底為省和聯邦承諾撥款的最後期限,市府也可能通過提高物業稅籌資,未來三年物業稅漲幅可能在1.1%-2.4%,對此市民怎麼看呢?

多倫多市民: 我想我願意付這個稅,有一天我會用這個地鐵線的。
多倫多市民: 每個人都是納稅人 ,大部分人都得用公交,付稅沒有甚麼不對的。
多倫多市民:我不想付更多的稅。

多倫多公車局主席斯汀茲表示,如果半年內沒有足夠的資金到位,地鐵項目將失敗,而福特就透露,此前他和財長範赫提的會談中已經得到了聯邦投資的承諾,不過聯邦將投多少錢甚麼時候投,都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 朱峰 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