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百貨被強佔 投資大陸沒保障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訊】四川成都太平洋百貨遭中方合夥人霸佔,今天(18日)案件進入第三天。雖然兩岸去年簽署了投資保障協議,卻被海基會告知不適用。協議簽署人,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解釋,因為SOGO與對方已經有仲裁結果,但是大陸方面不按程序走,現在只能要求當地政府出面調解。今天台灣立委與大量網友表示不滿,痛批中國大陸的投資環境惡劣。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報紙、標題人物,我幫他很久耶。」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唉呀,那個實在是。」

行政院長江宜樺:「經常,經常就會這個樣子。」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行政院長 江宜樺三人碰面,言談中滿是無奈,雖然沒有明講,但都知道是在說,SOGO百貨在四川成都持續被罷佔的案件。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仲裁已經有一個結論了,你必須要照仲裁結論去走,但是對方時間沒有到就提早,這點可能是,現在海基會應該都去要求當地政府,來出面協調這件事情。」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說,當初他與對岸簽署投保協議,但主要是投資人對政府(P2G)與政府對政府(G2G的解決管道,SOGO遭坑案無法啟動相關機制。

所以面對合夥人霸佔,現在的SOGO只能看成都市政府,會不會把封館人士趕走。對此,立委與學者批評。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投保協議沒有辦法保護臺商在大陸投資的話,投保協議當然就是破功啊!」

臺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政府)從來沒有把真相或資訊提供給台灣社會,讓台灣社會誤以為中國是一個友善正常的國家。我覺得沒有這個國際仲裁機制,其實,投保協議看起來都是假的」

SOGO遭罷佔案也引起網友熱議,有網友說,「好聽叫人治社會 難聽叫土匪社會」。「台灣是『合約 』 , 大陸是『合同還沒走完就想違約』」,批中共「養套殺」臺商,不寄望投保協議,更不寄望成都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張芝瑄、劉姿吟、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