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生無證移民合法化 奧巴馬施壓(視頻)

【新唐人2013年7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白宮對移民法案的原則是,1,100萬無證者都應該有取得公民身分的機會,但眾院共和黨領袖認為,唯有幼時入境美國的無證移民有獲得身分合法化的最高優先權。對此,白宮表示,任何法案要獲得總統簽署成為法律,必須先符合總統秉持的原則,而提供無證移民合法之路是最主要的一項原則。與此同時,憂心飯碗被搶的示威者,在全美各地爆發許多抗議,他們要求國會停止推進移民改革法案

眾院多數黨領袖康特(Eric Cantor)與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古雷特(Bob Goodlatte),日前宣布將提出共和黨版的「夢想法案」,並將於本月舉行聽證。康特表示,眾院或許會在8月休會前,通過一些移民法案。古雷特指出,「夢想法案」的前提是,須先確保家長在未來不會非法將子女帶入美國。

「分割式」移民法案 奧巴馬將拒簽

白宮發言人卡尼15日回應指出,總統奧巴馬不會簽署只有夢想生拿公民的「分割式」移民法案,必須讓1,100萬無證者都有取得公民身分的機會。但白宮歡迎眾院移民法案有所進展。

卡尼說,奧巴馬16日接受西語裔媒體訪問時,會說明他的原則,以及實行移民改革的好處。

共和黨新戰術:奧巴馬不會加強邊界安全

共和黨的眾院議長貝納表示,將逐項研議移民法案中的各項議題。

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近日在電視訪談中表示,由於奧巴馬延遲執行部分健保法案,讓他們難以相信奧巴馬會落實參院版移民法案中加強邊界安全的規定。

不過,共和黨議員了解他們必須設法爭取在選舉中影響力日增的西語裔選民,因此,提供幼時入境美國的無證移民合法身分,是唯一可能贏得共和黨支持的一項例外,這樣可避免保守派抨擊他們讓違法的無證移民獲得身分合法化的通行證。

奧巴馬的第一任白宮幕僚長、現芝加哥市長伊曼紐,對通過移民法案表示樂觀。他說,共和黨必須處理移民法案,若再不處理,對共和黨本身不利。

憂無證移民者搶飯碗 多地爆發抗議

另一方面,全美各地15日爆發許多抗議,示威者認為移民改革就是大赦與他們搶工作的無證移民,要求國會停止推進移民改革法案

國會議員和反移民活動分子在加州和亞利桑納州參與示威,他們認為,國會參院版的移民法案對美國不利,尤其是對非裔和美國工人。

各地示威者高舉「不許大赦」、「美國的工作只給美國人」、「確保邊界安全」,和「保護美國的工作」等標語。許多茶黨支持者參與示威。

在華府參與示威的共和黨參議員塞辛斯說,參院的移民法案只對少數大企業主有利,且以犧牲美國工人利益為代價。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