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長沙中院院長是法盲 民嘲「黨說行就行」

【新唐人2013年7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近日,大陸湖南三館房地產開發集團總裁曾成傑被處死,引爆網路上民眾對當局的憤怒聲討浪潮。與此同時,有網友起底長沙中院院長羅衡甯的個人履歷,指稱其竟是一位完全無法律教育背景或工作經驗的「法盲」,並再次引來民眾嘲諷。

長沙中院院長被起底

7月13日,網友「楊俊鋒憲治」在新浪微博發帖:涉嫌非法集資而被判死刑的曾成傑,其家屬稱根本不知情即被處決,引發輿論對長沙中院討伐。手賤看了下該院院長簡歷:既無法學教育背景,也無法律工作經驗。如此竟能成為堂堂省會市法院院長,難道學法律的都死絕了?依憲法,法院院長由同級人大選舉,人大代表都是傻子嗎,竟會選一個法盲作法院院長?!

該評論迅速引發熱議和大量轉貼,其中包括一些微博名人。

獨立評論人「老徐時評」: 這沒什麼奇怪的,黨讓選誰就選誰!

齊柏雪:人大本就是擺設,那選出另一個擺設也是情理之中!

東極島陽光旅社:太正常不過了!警察和土匪都能成一窩,這一點也不奇怪!

蘭陵老夫子:黨說,我們就需要不懂法律的人當院長,這樣才能維護我們的利益。

攝影師-和尚:法院就光明正大的殺人,咱能怎麼樣?口誅筆伐幾天,過了這陣就好了唄~~

王雪99033: 國無法律,政無憲政,民無信仰,世界進入現代政治文明數十年後的今天,何以荒誕至此…

@ZA007829: 學的是馬列主義的宇宙真理

拆你死:我們豬國淫不信真理只信「黨」——法院院長不學法沒關係——只要他是「黨的人」。艹!

CD王輝:中國當官的需要本專業畢業么?笑話,哪個領導不是上任後補習關係?

隨後,楊俊鋒憲治再補發微博:法院院長的要件:(1)法律專業知識;(2)從法官(或其他具備法官條件人選)中擇優選出,而當法官必須通過司法考試。該法規定的條件本來就較低,但即使按這個這個規定,法盲當院長也仍違法!……例數十屆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只有周強和肖揚是法律出身,可笑。

15日,網易新聞客戶端也轉發了這則微博。

中共法官的法盲行徑時有所聞

近日,一則「北京『法盲法官』讓人絕望」的網帖也引來不少網友圍觀。在描述了自己所遇冤情後,發帖人指「首都人民法院的庭長大人竟說自己是法盲!哎……我在首都北京的藍天下!正義在哪裡?公道在哪裡?天理在哪裡?」

4月3日,北京振邦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全璋在為江蘇省靖江市法輪功學員朱亞年作無罪辯護后,被法官以他的聲音大「擾亂法庭秩序」為由非法拘留十天。

法庭上,王全璋律師說:「根據我的當事人苗福描述遭受的刑訊逼供的情形,我要求法庭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

審判長王傳發吼道:「根本不需要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我也不知道怎麼啟動非法證據排除程序!」「我看你是越來越放肆了,實話告訴你,今天法庭的錄像就是針對你的!」

為此,王全璋律師第二天發表了《對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東寧縣法院刑庭法官王傳發的投訴控告書》。

《明慧網》披露,隨後,在東寧縣看守所值班室,王傳發看到王全璋律師,好象很大度地說:「王全璋,很高興在這裏碰到你,來,握一下手。」王傳發噴著酒氣,接 著說:「王全璋,你行啊,我還沒有給你發司法建議,你就先把我告了,最高法、最高檢、省高法、省高檢、市法、市檢,最後到我這裏,不就四級嗎?趙本山有句 話怎麼說著來著?整的啥玩意兒?」

這位法盲法官王傳發語氣一轉,突然過來就捅了王律師一拳。抬腳去踢時,被值班警察攔在中間,王傳發沒有踢到,就順手打了王律師一耳光。

消息傳出,輿論大嘩。特別是在律師界,引發了營救王律師的行動:4月4日,各地律師及網友趕到靖江的將近二十人。4月5日,近百名各界人士趕赴靖江,申請到靖江市法院遊行示威;一百多名大陸律師聯署建議函,要求法院暫停對王全璋律師的司法拘留並公開庭審錄像。在這樣的壓力下,靖江當局不得不釋放了王全璋律師。

2010年,在一個有關死刑冤案的談論會上,有人提及最高院首席大法官王勝俊得了胰腺癌,一時間會場掌聲雷動。該事件在微博上披露后,引發大量的喝采跟帖。

對此,兒子在2008年被冤殺、執行槍決的朱靜茹女士說,這是一個草菅人命的法官:「他得了癌症,我非常高興,立刻想到,草菅人命的惡魔這麼快就有報應了。最高院的院長,首席大法官居然不懂法,胡亂殺人,老天爺會懲罰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