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抗議:加中使館前籲釋放王炳章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自上月末,呼籲中共釋放著名海外民運領袖王炳章的全球大行動之後。7月13日,海外民運組織又發起聲援王炳章家人持續無限期抗議的活動,直到王炳章獲釋。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渥太華的報導。

海外民運組織成員和支持者聚集在渥太華-中國駐大使館前,聲援王炳章家人的持續抗議活動,呼籲中共立即無條件釋放王炳章。王炳章被長期單獨關押,與世隔絕。

王炳章的姐姐王金環:「所有的動物,包括小小的螻蟻,都能過羣體生活,作爲人類,不能和其他人接觸,本身就不符合最基本的人權,他不能和別人接觸,在精神上,就是想把他摧毀。實際上,他每天禱告,靠『主』(上帝)的力量在支持下去。」

據王炳章家人介紹,在長期關押期間,王炳章得過三次中風、患有靜脈曲張、嚴重花粉過敏症並伴隨嚴重哮喘咳嗽,痛不欲生。王炳章的弟弟王炳武,在現場回憶去年去監獄探望哥哥的情形。

王炳武:「他就跟我說,我非常想家,我非常想儘快出來跟家人團聚,炳武,你是我的弟弟, 你一定要幫我!」

民主中國陣綫主席盛雪女士認爲,做爲麥吉爾大學的醫學博士,他毅然放棄了自己的專業,選擇從事推動中國民運的事業。他的人生軌蹟,對所有的中國人都應該是一個啓迪。

盛雪:「今天的中國社會是一個甚麼樣的社會,是一個官宦極其腐敗、政權極其暴虐的社會。而王炳章所付出的就是希望這個社會能夠改變,就是希望這個社會上的人能夠擁有一份自己的尊嚴、自己的自由、自己的平安。所以說,王炳章的遭遇其實跟每一個人都息息相關。」

「公民力量」(組織)主席、哈佛大學博士楊建利先生專程從美國華盛頓趕來聲援持續抗議活動。楊建利:「如果中國政府繼續關押王炳章的話,當然同時他還要關押很多的異議人士,這樣他感覺著自己是安全,實際上到最後,這個政府的危機在不斷不斷的累積,累積到一天,就轟然的倒下。」

楊建利認爲希望更多的人們了解,海外民運的創始人-王炳章先生的父母和家人多年來承受了巨大的魔難。

楊建利:「爲中國民主化做出過非常大貢獻的人,現在仍然在監獄裏,他們的家人,你可以看到後面的照片,他們的父母,是在等待王炳章回來的過程中去世了。還有兩張照片,一個是二十年前的照片,一個是現在的照片,這些孩子都是在沒有父親的情況下長大的。他們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希望中國人知道。」

據海外民運組織介紹,2002年,王炳章先生在中越邊境被中共特工綁架回大陸後,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以間諜罪及恐怖罪被中共判處無期徒刑,關押在廣東韶關北江監獄。


曾多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海外民運領袖-醫學博士王炳章先生,至今已被關押了11年。這一事件,正在受到國際社會進一步關注。

新唐人記者安妮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