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維權少女 憂外界只記得槍案(視頻)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去年10月遭塔利班(Taliban)槍擊的巴基斯坦少女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表示,她希望外界記得自己是在「為權利而戰」,而不只是一個塔利班企圖殺害的女孩。

據中央社報導,16歲的馬拉拉1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並表示,她一生都會為爭取女子受教權而努力,受到各方讚譽。

馬拉拉在紐約的巴基斯坦駐聯合國使館接待會上說:「2012年10月9日遇襲,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想繼續努力,為女子受教權奉獻一生。」

她還說:「老實說,我不想當『被塔利班槍殺的女孩』,而是『為權利而戰的女孩』。」

馬拉拉因提倡女子受教權,去年10月遭塔利班(Taliban)槍手擊中頭部,昨天是她痊癒後首度發表公開演說。

馬拉拉9月下旬料將重返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世界領袖會的場邊教育峰會。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