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禁颱風外送 藍綠委有話說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訊】針對是否修法嚴禁颱風外送服務,藍委丁守中今天表示,非關修法,應呼籲企業落實停班規定。綠委姚文智說,可討論。

據中央社引述台灣媒體報導,台北市勞動局已向中央建議修法,嚴禁颱風天危險的外送服務。勞動局副局長張基煜並說,勞工安全衛生法沒有明文規定,禁止颱風天讓餐飲人員執行外送工作,但有規定,若讓員工暴露在不適當或危險的工作環境,發生任何職業災害,雇主都必須負起責任,依法最高可罰新台幣15萬元。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下午受訪表示,現行體制有停班、停課規定,政府應要求企業主落實停班規定,讓員工回家。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姚文智說,不只是速食業或茶飲業的外送服務,包括送報生颱風天也不得休,幾乎沒有保障。他認為,對於一般外送服務,可透過社會呼籲民眾忍受一些生活上的不便,至於要修法嚴禁颱風天外送服務一事,他表示,方向可以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