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詩人王藏被國保逼出宋庄 呼籲聯合抗爭

【新唐人2013年7月13日訊】(新唐人電視台朱智善採訪報導) 2013年7月8日,經常參加藝術家維權活動的詩人王藏被北京國保逼出宋庄。王藏透露,國保用陰暗的手段施壓房東,又以斷電、斷網的方式恐嚇他,未達到目的后,在租房期限還沒有到的情況下,將他強行驅逐。王藏強烈抗議 ,並表示決不妥脅、決不屈服、抗爭到底,一如既往追求自己的信念,推進信仰自由、言論自由直到看到中共崩潰的那一天。

不到一年 兩次被驅逐8次搬家

據了解,近一個月以來,王藏工作室與無法抵抗警方逼迫、施壓的房東多次交涉無果后,7月8日,在租房期未到的情況下,王藏被迫搬出現在的住地。

據王藏透露,房東私下告訴他,說警察威脅他們,叫他們不要租房子給王藏。還說,國保又很心虛,打來電話表示,說不是他們作為。

王藏告訴本台記者:「國保就用這種嚇唬的方式、用陰暗的手段去逼迫房東、給房東施加各種壓力,無耐房東在房租還沒有到期的情況下強行驅逐。對此,我表示強烈的抗議!」

王藏去年9月來到北京,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兩次被強行驅逐,已經8次搬家。第一次是從宋庄北寺驅逐到小堡北街;這次被驅逐,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合適的住處。

他說:「這次,終於,我被驅逐出宋庄了,弄得人有點疲憊,但是沒關係,我另外找個地方住就行了。」

不過,樂觀的王藏表示,他現在雖然離開了宋庄,不能住在那裡,但是他把情感留在了裏面,「我很多事情、很多藝術活動、很多興緻在那裡。」

倡導民主自由維權遭驅逐

據了解,在北京,王藏經常與一些藝術家朋友做一些維權的事情,這讓當權者心裏很不舒服。北京國保多次找到王藏並威脅他,要他守規矩,否則就讓他搬出去。

王藏說:「我問他們宋庄又不是他們自己家的,憑什麼不讓我住,憑什麼不歡迎我,我說這裏藝術家朋友都歡迎我,他們就說這個宋庄歸他們管。」

至於什麼規矩,北京國保解釋:你安安靜靜的做藝術,不要涉及政治,不要涉及對政府的批評,不要參与維權。「安安靜靜搞藝術,這就是他們的底線,呵呵,很無恥的說法!」

王藏說,現在北京政治氣氛越來越嚴酷,見不到任何的民主、自由、反腐敗,「全部是裝模做樣、全部是即當裱子又立牌坊,全部是好話說盡、壞事作絕。」

王藏 表示他對對共產黨不抱有一絲的幻想,他說:「這個政權、不管哪一個上層人物,對他們只有控訴!只盼望未來的審判和清算,我對他們只有這樣的態度。」

獨立自由的宋庄己不復存在

王藏認為,宋庄已經不是當初的宋庄了,當初的那點獨立意識,自由精神,被一點一點逼迫的空間越來越狹窄。「它就是下一個圓明園,圓明園當初取締了,現在宋庄也是變相的已經被取締了。」

王藏表示,宋庄現在已經變成了開發商牟利的地方,變成了粉飾太平的地方了,「所謂的那些畫家,養著的那些畫家的地方,跟藝術已經關係不大了。」

聯合起來抗爭直到中共崩潰的那一天

王藏認為,時下的中國,沒有說可以單純的搞藝術、單純的搞寫作。不管藝術家也好、詩人、作家、各行各業,面對的是集權暴政,而這個集權政治無時無刻不在破壞、迫害著、隨時侵犯著人權,大家要打破這個身份的界線聯合起來,強有力的抗爭,不斷的捍衛自己的權益,捍衛人權。

「只有這樣,我們每個人才能爭取到相當寬鬆的環境,才能有自由言論的氛圍,人權、民主都是爭取來的,不是等待來的,跟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

他還說:「藝術家應該向維權人士、向民主人士、向有信仰群體、向法輪功學習,不斷的講真相,不斷推進信仰自由、言論自由、不斷的向前推進。」

王藏表示,決不會妥脅,肯定會抗爭下去,直到中共崩潰的那一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