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降低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訊】 (美国之音電)

 
世界經濟的增長並沒有像很多人希望的那樣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修改了2013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從早些時候的3.3%降至僅僅超過3%一點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師奧利弗.布蘭查德說,作出的修正基於幾個原因。
 
布蘭查德說:“主要原因是新興市場經濟的放緩,不過我們也削減了對歐元區的預測。”
 
全球對商品與服務的需求下跌,特別是在歐洲,那裏的債務危機和嚴厲的緊縮措施給17個國家的歐元區製造了一個歷史上最為曠日持久的經濟衰退。
 
彼得.麥克圭爾是巴克斯特FX的亞洲市場戰略顧問。
 
麥克圭爾說:“這並不奇怪。考慮到全球需求的疲軟,當然考慮到歐洲目前的處境,在整個歐元區,曠日持久的經濟放緩幾乎到了近於負增長的程度。”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需求的下降使得快速增長的經濟體速度放緩,特別是在所謂的金磚國家—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
 
布蘭查德說,這給發達經濟體帶來負面影響。
 
布蘭查德說:“舉例來說,如果金磚國家的增長相對於我們預測的下降2%,隨後,美國經濟所受的影響將是下降0.5%,所以這很重要。”
 
雖然最近的房地產市場和就業數字顯示,美國經濟在緩慢而又穩步的增長,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仍然調低了對美國增長的預期。
 
一些分析人士說,美國經濟還夠穩定,因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要逐步取消一直將美國長期利率保持在記錄低點的貨幣寬鬆政策。
 
布蘭查德說,雖然提高美國利率會給一些國家造成困難,但是,這也釋放出一個美國這個世界最大經濟體出現更強勁復甦的信號。
 
布蘭查德說:“在復甦的道路上還會遇到相當多的動盪,不過底線將保持不變,那就是,這對世界是個好消息。”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認為,只有在世界主要經濟體繼續制定促進短期增長的政策,同時削減長期債務,全球經濟狀況才有可能在2014年獲得改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