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空墜機 第一時間沒疏散乘客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德布拉•赫斯曼(Deborah Hersman)星期三在新聞發佈會上稱,韓亞航空失事飛機墜毀跑道後,並沒有第一時間疏散乘客。

一名飛行員起初曾告訴乘務員不要撤離機上人員。在一名空姐看到機身外起火後,乘客才被通知撤離。當時距離飛機失事已有90秒。

而首輛消防車在事發後約兩分鐘即趕到現場。事發約3分鐘後,首位勇敢的救援人員即開始幫助乘客從飛機上逃離。

郝斯曼表示,她猜想機艙內飛行員的位置或許無法看到飛機外部已經著火。

她稱,有必要對飛機自動駕駛系統和自動節流控制進行進一步分析,以了解飛行員在飛機失事前最後時刻的所作所爲。

但她再次強調,即使飛機的電子控制系統失靈,飛行員應當仍有能力讓飛機安全著陸。

韓亞航空一架波音777客機上週六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失事,造成兩人遇難、180多人受傷。這是赫斯曼就這起事故召開的第四次新聞發佈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