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有健保 共和黨施壓奧巴馬延後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美國政府本月初表示,強制雇主提供員工健保要求的期限,將從原定的2014年延後1年至2015年,共和黨國會議員9日對美國總統奧巴馬施壓,要求他也延後實施強制美國人民人人有健保的條文。但白宮信誓旦旦地表示,個人條款將會如期上路。

歐記健保法(Obamacare)規定,員工超過50人的雇主須為員工提供健保,否則雇主必須繳付罰款。這項規定被稱為「雇主條款」(employer mandate)。

美國財政部和白宮上週宣布將「雇主條款」推遲一年實施,促使共和黨試圖降低歐記健保的可行性,並質疑新健保法是否能如期落實。此外,這項條款延後到2014年選舉後才實施,明顯對民主黨有利,也引發政治漣漪。

眾院議長貝納和十名眾院共和黨重量級議員在聯合署名的信函中,要求奧巴馬在8月1日前函覆國會,說明為什麼只延後實施雇主條款,而未延後個人和家庭條款的執行。

白宮發言人卡尼對此表示,個人條款將會如期上路,因為奧巴馬的「病患保護與平價醫療法」協助低收入者支付健保,也讓無力投保的民眾免費獲得健保。

國稅局9日指出,將會在2014年繼續提供個人以退款抵稅方式提供的政府健保補助。

卡尼還批評共和黨高達數十次的提案表決,意圖廢除這項新法。他指出,共和黨的做法將使老人、久病者等人無法享有健保福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