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補充品 恐增攝護腺癌風險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美國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攝取高脂肪魚類或魚油補充品的男性,罹患高危險型攝護腺癌的機率較高,攝取營養補充品可能有害。

據中央社報導,這份發表於「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Journal of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的研究指出,攝取高脂肪魚類或魚油補充品的男性,罹患高危險型攝護腺癌的機率高出71%。這類產品經常標榜具抗發炎成分。

研究報告資深執筆人、賀勤森癌症研究中心(Fred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研究員克利斯托(Alan Kristal)表示:「我們再次發現攝取營養補充品可能有害。」

科學家目前仍不清楚為何omega-3似乎與攝護腺癌罹患風險較高有所關聯,但表示,研究結果顯示,omega-3與腫瘤生成有關。

同個研究團隊2011年公布類似研究發現,指出血液中含高濃度不飽和脂肪酸(DHA)與高危險型攝護腺癌罹患率超過2倍有關聯。攝護腺癌比其他癌症更可能致命。

歐洲一項大型研究也發現omega-3與攝護腺癌之間的關聯。

這項美國研究指出:「這些研究結果存在一致性,顯示omega-3脂肪酸與攝護腺腫瘤形成有關,長期增加omega-3脂肪酸攝取的建議,尤其透過服用補充品,應考慮潛在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