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穩定貨幣政策 復甦經濟

【新唐人2013年07月11日訊】日本央行7月11日(星期四)宣佈,維持每年貨幣基礎增加60兆到70兆日圓的貨幣政策承諾不變,並表示日本經濟正在復甦之中,這是日本央行兩年半以來最樂觀的經濟評估。這也反映了日圓貶值以及日本央行強力貨幣刺激措施對經濟活動的正面影響。

摩根大通日本股票研究負責人傑斯帕•科爾:「最重要的是,日本貨幣政策現在是一致性的。我們在4月份曾有一個大變化。現在政策的一致性是最重要的。我相信以後不會有大的波動,而市場確實想看到的是日本央行實踐諾言。」

日本央行星期四(7月10日)表示,作為世界第三大經濟國,日本的經濟正在樂觀的復甦之中。

在最近一次會議上,日本央行表示堅持承諾,大量購買政府債券,維持貨幣政策不會有重大改變。

日本央行穩定貨幣政策、復甦經濟的決定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來說,絕對是一個好消息。目前執政黨自民黨在安倍晉三的帶領下,正在摩拳擦掌,為兩週後的全國大選積極活動。最新民調顯示,執政的自民黨最得民心。

日本央行還預測到2015年度,日本將實現2%的通脹率。

對此,安倍晉三政府表示,正在計劃採取一個新的措施來衡量調整通脹。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