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空難 中青報諂媚引發輿論痛批

【新唐人2013年7月11日訊】韓亞航空214航班空難中,兩名中國女生不幸罹難,韓國一位新聞主播的冷血評論所引發的眾怒剛剛止息,緊隨其後的中國青年報的追悼文章,因涉諂媚地方官員,更引來罵聲如潮。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青年報》9日刊登的文章《花謝舊金山》有拍地方官員馬屁之嫌而被推到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花謝舊金山》一文中有一段描寫:「如果她們在世,知道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蔡奇在關注她倆,王琳佳也許會驚喜地睜大了眼睛,笑瞇瞇的,而葉夢圓也許不敢相信地跳了起來」。

浙江省名校江山中學的兩名中學生王琳佳和葉夢圓在此次墜機事故中遇難。他們的早逝令人不勝唏噓,大陸各界均處於哀悼之中。然而某些言論卻給這種哀傷的氛圍蒙上了一層陰影。

先是韓國電視台Channel A的一位主持人在播報時說,萬幸遇難者是中國人而非韓國人。此言立即在中韓兩國均引發眾怒。而中國青年報利用事故為官員墨粉的說辭,更令輿論沸騰。眾微博用户用「无耻」、「谄媚至极」等來評價撰写报道的记者庄庆鸿。

更有上海復旦大學新聞學教授陸曄以「做人底線問題」來提出自己的看法。他在新浪微博上寫道:「這不僅是基本的新聞倫理問題,更是基本的做人底線問題。」

據信,《中国青年报》於當日下午已删除了有争议的段落,並在新浪微博上向公眾致歉。然而,從此次風波中不難看出,中國民眾越来越难以容忍某些新闻工作者明显的獻媚言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