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元年內保持低位 華人預買進

【新唐人2013年07月10日訊】最近一段時間加元匯率持續下跌,在上週跌破了95美分大關,匯率的變化對那些新移民,以及想買入加元的華人可是個不錯的機會,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最近加元匯率持續下跌,剛隨父母移民加拿大的詹同學覺得這種變化給自己帶來好處。

華裔移民詹同學:“我們是剛移民過來,所以是在中國拿錢到加拿大用,所以當然是對我們生活好了。”

但是在大陸想從弱加元中獲利就不那麼容易,由於外匯管制,在大陸,一個身份證一年只能兌換價值5萬美金的外幣,很多人通過海外的貨幣兌換服務公司取得加元。

財務和稅務規劃顧問張靜:“從我們這邊了解的情況,幾乎應該是翻番了吧。詢問要過來(買加幣)的客人明顯比原來多,而且資金量大。”

張先生表示,由於貨幣兌換服務公司要承擔匯率變化的風險,提供的匯率要高於中國銀行外匯牌價,這種差價現在比較大,因為加元匯率持續下降,目前想賣加元買進人民幣的人比較少。

財務和稅務規劃顧問張靜:“如果時間長一些的話,匯率和官方牌價的差距會縮小。”

週一帝國商業銀行CIBC公布的報告預測,加元匯率會在目前大約95美分的水平基礎上,繼續下降1到2分,然後在2014年底會回升到和美元持平。TD道明銀行則預測加元會在2014年初跌到90美分,之後回升。

華裔移民詹同學:“好像說還是要跌,所以用多少就兌多少也不用這麼著急。”

張先生也說很多華人客戶都在等待加元匯率進一步下降後買入。

金融機構都普遍認為加元匯率會繼續下跌一段時間,然後出現回升,觀眾朋友也不妨考慮加元匯率因素來完善自己的投資組合。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