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克文發威 澳執政黨民調追平

【新唐人2013年07月09日訊】隨著陸克文(Kevin Rudd)爭議性地奪回澳洲總理的位置,使得所屬的勞工黨(Labor)的支持率獲得大幅提高。今天(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勞工黨支持度來到50%,追平保守派的在野黨對手。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由新聞民意測驗所(Newspoll)作出的最新民調,共訪問了1126名選民,結果顯示勞工黨的支持率已經趕上保守派的在野黨,同為50%。

民調顯示,如果預定今年稍晚舉行的大選今天舉行,支持率相同的勞工黨與保守派的在野黨將有番激烈廝殺。

陸克文兩週前在戲劇性的黨內政變中推翻吉拉德(Julia Gillard)重新奪得總理寶座,當時艾波特(Tony Abbott)領導的在野黨,支持度還以51%領先勞工黨的49%。

而在個人支持率方面,會講中文的陸克文也以53%遙遙領先艾波特的31%,另有16%沒有意見。吉拉德遭逼宮下台前,個人支持度以43%落後艾波特的57%。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