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將全面檢查波音777客機

【新唐人2013年07月08日訊】由於韓亞航空波音777客機在舊金山機場降落時發生墜毀事故,南韓政府將從今天(8日)起對國內所有航空公司的波音777客機發動機和著陸裝置進行安全檢查。

據中央社引述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國土交通部航空政策室室長崔政浩今天指出,此次特別檢查為期50天,政府安全監督部門將派出16名工作人員,對韓亞航空、大韓航空、濟州航空、真航空、釜山航空、易斯達航空、德威航空和仁川航空共8家航空公司進行安全檢查。

將接受檢查的波音777客機共有48架,大韓航空有37架,韓亞航空有11架。另外,國土交通部還會對利用著陸難度較大的機場的機組人員進行特別培訓。

對於海外媒體報導指出,墜毀在美國舊金山機場的韓亞航波音777-ER型客機在衝撞發生的1.5秒前,駕駛員試圖重新拉升飛機,因此事故原因可能在於駕駛員失誤,崔政浩表示,「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在官方記者會上也表示,難以斷定是否駕駛員失誤導致事故發生。是否有失誤是透過對客機黑盒子資料進行比較後才能判斷」。

報導指出,國土交通部強調,即使是在夏季的客運旺季也不可超負荷運輸,要求各家航空公司嚴格遵守航運和飛機檢修規定。國土交通部還特別要求韓亞航空的機組人員先到金浦機場和仁川機場學習各機型的航運程序和各機場的注意事項,之後再投入客運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