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打造「麵條」大樓 7成採自然光

【新唐人2013年7月8日訊】谷歌(Google)正在打造九棟全新的「麵條」大樓,這是谷歌首度開始自建辦公樓,園區的設計以對員工及周邊海灣環境友善為主,更多的利用自然光線與自然風景,加上先進的水處理系統。此「麵條」大樓將於2015年成為數千名谷歌工作人員的新辦公場所。

新園區位於谷歌現有總部,Google村(Googleplex)的東面,位於山景城原墨菲特場42畝的土地上。谷歌新園區是矽谷園區擴建潮的第一波,臉書與蘋果也正在規劃興建。山景城的部分市民憂心周邊自然環境被破壞,更多車流湧入後,將造成交通壅堵。

谷歌高層表示會關注市民對自然與交通的擔憂,副總裁拉德克利夫向市府官員表示:「我們鼓勵員工留車在家中。」該公司1萬2千名山景城雇員中,有7%騎自行車通勤,屆時可望擴大至3倍。谷歌房地產專員伊格(John Igoe)矢言,新園區至少有半數員工將利用自行車或公司穿梭巴士通勤。

谷歌新園區辦公樓為3至5層不等,辦公空間為110萬平方呎。透過節能與友善環保的設計,谷歌希望能達到綠色建築委員會認證計畫(LEED)的頂標。

設計師穆勒尼克斯(Ryan Mullenix)說,新園區會有一條可步行或騎自行車的高架通道,將9棟辦公樓串聯在一起,讓園區內的任何一角落的員工,都能在5分鐘內抵達其他建築。

此外,建築內的空調系統將透過中央水處理設施,循環提供熱水或冷水。建築內也將有七成空間採用自然光

新園區由於建築置於不同角度,使每棟建築都有扭曲,被設計師稱為「麵條」大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