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亞航失事 倖存者述逃生過程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ways)1架編號214的波音777型客機,6日,在舊金山國際機場降落時失事並起火燃燒,1名倖存者描述,片刻間,韓亞航機艙內一片混亂,並講述自己協助其他乘客逃生的經過。

據中央社引述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報導,這架飛機在降落失事後,韓亞航機艙內一片混亂。倖存者李威(Benjamin Levy)聽見尖叫聲。坐在李威旁邊男子的頭部遭到重重一擊,其他乘客則分別受到骨折、割傷、燒傷和瘀傷。

李威講述這起驚人且致命的飛機失事意外,是最早公開的幾個當事人驚魂記之一。

李威告訴NBC地方電視台,「這一切很不真實,許多人放聲尖叫,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事。我當時也不相信」。

李威說,當飛機停止滑行,「我站了起來,上前打開逃生門。機翼有一片不見了,四處滿布碎片,但我知道我們已經降落地面」。

李威開始協助其他乘客下機,試圖讓他們保持冷靜,並告訴他們不需擔心隨身行李。他說,機艙內一片混亂,但沒有驚慌失措,乘客彼此推擠著下飛機。

李威說,他盡力協助乘客,然後試著返回後段幫助一些人,不過有人拉了他一把,將他推下機。

乘客滑下充飽氣的逃生梯時,有些人一到地面就跑開,有些人則慢慢走開。1名男子稍後告訴親戚,當時濃煙密布,令人難以呼吸。

幾分鐘之內,幾乎所有人都下了飛機,大多數人受了傷,但幸運地仍活著。

傷者很快地被送往當地9間醫院治療,安然無恙的乘客則被隔離在機場的「安全處」,隨後即和親友迅速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