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獨立日 紐約見證百年史

【新唐人2013年07月07日訊】新聞週刊(378)美國獨立日紐約作為美國的首任首都,見證了美國的獨立史。下面跟記者林瀾一起來看一看。

年輕遊客:“Happy birthday of America!”

1776年7月4日,大陸會議通過了《獨立宣言》,宣告-美國的誕生。作為美國的第一任首都,紐約人在獨立日一天,當然也不會忘記獨立戰爭中,紐約所扮演的角色。

在《獨立宣言》發表幾天後,華盛頓在紐約收到了《宣言》的文本,他下令,在市政廳公園,向全軍宣讀。數以萬計的紐約人,見證了這個歷史時刻。

在《獨立宣言》簽署一個多月後,華盛頓將軍率領大約1.9萬將士防守紐約,但被英軍擊敗。華盛頓將軍隨後率領餘部5000人撤往新澤西,之後的幾年,紐約持續被英軍佔領。

從1775,到1783。歷經八年艱苦的戰爭,英國終於承認美國獨立,直到這時,英國才從紐約港口撤離。

這座飽經戰爭創傷的城市,隨後迎來它在政治舞臺上的第一次輝煌。1788年,美國憲法大會通過,紐約市成為美國的臨時首都。

1789年,美國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就是在這裡,紐約證券交易所對面,昔日的聯邦大廳二樓,宣誓就職的。如今,這座大樓經過拆除、重建,格局已經和當年完全不同了。不過華盛頓當年就職時,站立過的那塊大石頭,作為重要的歷史文物,被完整的保存下來。

不過,紐約擔任美國首都的歷史,只有從1788,到1790的短暫時間。隨後,首都遷移至費城,再遷移到華盛頓DC,之後固定下來,直到今天。

《獨立宣言》的簽署,奠定了美國精神,也奠定了美國發展的基礎。這份宣言,使紐約為之沸騰,也鼓舞了美軍將士爭取自由民主的信念。八年獨立戰爭期間,2萬多名美軍將士,以生命為美國的自由奠基。

兩百多年前,對自由的追求促使了《獨立宣言》誕生,今天美國人依然相信,自由是人生來就有的權力。

融資業者 Cordelia:“這取決於權力。如果政府不讓民眾享有自由,那麼百姓就有權力發聲。”

加州居民華炳琳:“美國這種自由來的非常不容易,我們希望中國有一天也能像這樣。”

如今,華盛頓總統的雕像依然矗立在這裡,也見證著200多年間,紐約從當時美國的政治中心,轉變為今天,美國乃至世界的金融中心。紐約市內還有十多個景點,和美國獨立有關。趁著假期,不妨去走走看看。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