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抗議頻傳 世銀:政府警鐘

【新唐人2013年07月06日訊】世界銀行總裁金墉5日表示,巴西、埃及和土耳其民眾不滿政治體制,缺乏機會,無法改善生活水準,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全球政府應有所警覺。

據中央社報導,金墉昨天受訪表示,巴西、埃及和土耳其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應讓全球政府有所警覺,必須提供民眾重要的公共服務和機會。

金墉說:「每一個國家都該深切思考,是否有效提供公共服務,以及人民是否真正享有機會。因為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等社群媒體已成為難以想像的強大社會工具。」

金墉說:「世界銀行認為,抗議活動凸顯出國家把總體經濟搞好更加重要,這麼一來才能安然度過經濟危機。」

金墉說:「各國政府必須重視投資人力資本,如健康、教育、社會保障。這些都非常重要。」他也強調,政府必須解決收入不均問題。

他告訴路透社:「這些社會運動不會消失。依我所見,只會不斷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