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夫冒台灣人闖軍艦取景 面臨起訴

【新唐人2013年7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大陸著名女星姚晨丈夫曹郁,涉冒名登上台灣軍艦風波擴大!事件引發台灣軍方震怒,台灣當局7月4日擬根據「要塞堡壘地帶法」控告涉案人員,最高可處五年監禁。由於姚晨的預產期是7月上旬,外界認為,姚晨生孩子曹郁在添亂。

曾兩度獲得金馬獎的最佳攝影獎的曹郁,最近接拍台灣導演鈕承澤新戲《軍中樂園》,鈕承澤上個月讓陸籍攝影師曹郁以假冒中華民國籍人士方式,矇混進入左營軍港,拍攝軍事設施。卻因二人在軍艦合照曝光而揭發。

「軍中樂園」故事背景設定在1960年代,描述國共對峙時期於八二三砲戰後,發生在金門小島的故事。報載電影公司將向金門防衛指揮部申請借用部分管制區域進行拍攝。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國防部已經表明,鈕承澤這次違反規定,破壞彼此當初協議嚴禁中國大陸籍人士進入營區的誠信原則,已經終止協助《軍中樂園》拍攝,金防部一切遵照國防部政策。

台灣海軍司令部聲明,在蒐整相關事證與行政調查完畢後,將針對本案涉法人員,儘速向高雄地檢署提出告訴。涉案人員最高可處五年監禁。

台海軍司令部政戰主任聞振國4日表示,最快在5日下班前,就可將案件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若趕不及公文流程,最遲在下周一(8日)也一定會送到地檢署。而海軍控告的對象至少兩、三人,包括導演鈕承澤和曹郁。當天在左營軍區負責辨識鈕等一行的五到六名艦隊指部軍官也將受處分。

鈕承澤選中曹郁攝影

鈕承澤先前執導過電影《艋舺》、《愛》等,票房與口碑都頗好。而曹郁雖然名氣比不上有「微博女王」的稱號妻子姚晨,但亦分別因電影《可可西里》和《南京!南京!》,成為兩度奪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的大陸攝影師。鈕正籌拍的《軍中樂園》找到曹拍攝。

《軍中樂園》電影情節描述1958年八二三炮戰後,發生在金門小島的故事。

《軍中樂園》預計今年8月才開拍。電影公司在去年底向台國防部申請時表明工作人員中有大陸人士,被國防部回覆說「大陸人士不得進入軍區」。

鈕承澤在今年5月拜會國防部政治作戰局,也提出希望讓兩度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的曹郁拍攝,但亦被軍方當場拒絕。

今年6月1日,鈕率劇組到海軍左營軍港內取景,當時進入營區的23名人員名冊中並沒有曹,全是台灣籍。直至媒體前幾天向海軍司令部查證此事,軍方才知「被騙了」。

台灣國防部其後向劇組查證,對方否認,但曹郁與鈕承澤在軍艦上合影照片流出成為「關鍵證據」,令軍方震怒。台國防部強調,因大陸對台仍有敵意,今次只是按有關規定辦事。

姚晨生孩子曹郁添亂

姚晨與曹郁在拍攝電影《愛出色》期間相識並熟悉,當時姚晨擔任該片女主角,而曹郁則出任攝影師。2011年3月,姚晨首度承認戀情。去年11月,姚晨與曹郁在新西蘭完婚。

去年12月份,姚晨好友沙溢劉燁爆料出,姚晨已經懷孕。目前姚晨的預產期是7月上旬,外界認為,姚晨生孩子曹郁添大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