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O:參院新移民法 非法移民可望減半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美國參議院通過新移民法案,計劃加強巡邏美墨邊境,根據國會預算辦公室(CBO)7月3日的分析報告,新法案可望讓非法移民人數減半。

移民法案由參院”8人幫”(Gang of Eight)所提出,但最後參院通過了由北達科他州共和黨參議員約翰‧霍文(John Hoeven)和田納西州共和黨參議員鮑柏‧寇克(Bob Corker)共同提議的邊境安全修正案版本,將斥資380億美金預算,內容包括倍增邊境巡邏人員至4萬人、安裝大量高科技監測設備等,CBO預估可使非法移民人數減少33-50%。

CBO的報告中指出,新法對美國經濟有正面影響:估計2014-2023年間,就地合法的移民納稅,能讓聯邦預算赤字減少1,350億美元。2024-2033年間,赤字將續減少6,850億美元。新法案也允許雇主檢查員工的移民資格,並且開放更多高科技領域和技術水準低的勞工入境。

由於新法案允許全國1,100萬非法移民申請成為美國公民,反對者擔憂重蹈1986年的覆轍:非法移民就地合法,但卻無法阻止非法入境的浪潮。美國聯邦移民改革團體艾拉‧梅爾曼(Ira Mehlman)表示:”新法離真正解決非法移民問題還差很遠,就算真的減少50%的非法移民入境,美國境內還是有實質的非法移民問題,每年這裡都有數十萬新入境的非法外國人。”

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也不買帳,司法委員會的主席古雷特(Bob Goodlatte)認為在邊境巡防措施仍完善之前,不應該讓非法移民就地合法。眾院議長約翰‧博納(John Boehner)也已經放話,他將不會讓眾院只是表決了事,而會另行研擬眾院版本的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