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尼新官上任 英央行刺激不變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英國央行今天(4日)迎來了新任總裁卡尼(Mark Carney)上任後的第一次貨幣政策會議,會議決定,英國央行英格蘭銀行(BOE)維持刺激計劃不變。

據中央社報導,卡尼1日取代金恩(Mervyn King),成為BOE 319年歷史上首位外籍總裁。9名成員的貨幣政策委員會(MPC)將量化寬鬆規模持平於3750億英鎊(5720億美元),彭博調查的44名經濟師全數預測命中。

本週公布的英國製造業、服務業及房市報告均意味英國經濟正在走強。不過,由於復甦尚未確定,債券殖利率攀升,MPC正在檢視前瞻指引(forward guidance)等新工具,尋求確保經濟脫離衰退的方法。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歐洲經濟師拉森(Jens Larsen)在彭博電視上表示:「我不認為現在有祭出激進手段的強烈急迫性。我的確認為卡尼必須在短期內立下功績,但不需要在星期一抵達後,馬上要在星期四繳出成績單。」

BOE也將基準利率保持在歷史低點0.5%,彭博訪調的53名經濟師悉數預測到這項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