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京中世紀遊行 重現古歐洲風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觀光局於7月初舉辦兩天中世紀古裝遊行,重現查理5世(Charles Quint)時代的盛大場面。中世紀遊行是布魯塞爾重要傳統,每年吸引眾多觀眾購票,還有人專程從德國來觀賞。

據中央社報導,布魯塞爾觀光局歷史顧問賈可布斯(Roel Jacobs)說,中世紀遊行Ommegang為荷語,意為「環繞前進」,源起於14世紀,曾於法國大革命後中斷,但1930年,為紀念比利時建國百年,又開始舉辦。

賈可布斯還說,目前在布魯塞爾市中心大廣場(Grand-Place)舉辦的中世紀遊行,重現的是1549年的版本,也是最為盛大的遊行之一,當時查理5世趁遊行機會,向全城介紹王儲菲力普2世,是布魯塞爾史上重要一刻。

報導說,今年遊行動員1400多人,最先進場的是穿著華麗服飾的貴族,和坐在馬車裡的查理5世及菲力普2世,當他們端坐在搭建好的台子上後,其他教士、騎兵等接著魚貫入場,還有高蹺和巨大雕像,以及1名坐在轎中象徵布魯塞爾的白衣少女。

整場遊行像是大型服裝秀,不同身分的服裝都經考證,盡量重現過往樣貌,遊行中還有舞蹈及吟唱橋段,及年輕旗手在設計過的燈光下表演拋旗,高大馬匹的蹄聲在石板路上迴盪,也頗有古風。整場遊行歷時約2個半小時。

賈可布斯表示,原本單純的遊行,到了查理5世時期帶有政治意義,當時所有社會菁英階層人士都盛裝出席。

查理5世於1519年到1555年在位,轄下歐洲領土廣大,被視為把歐洲納為一體的先驅。他在位期間,在布魯塞爾度過大部分的時間,使得布魯塞爾成為龐大帝國的權力中心。

另外,近幾年扮演查理5世的是王族後裔戴梅洛德(Bernard de Merode),至今仍保有王子頭銜。

主辦單位為求真實,並顧及畫面協調,還要求採訪媒體都穿上黑色披風及黑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