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作效率 法拉利老董出新招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怎樣才能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最近,意大利法拉利(Ferrari)董事長蒙特澤莫羅下令,同事之間少發電子郵件,必要時開會當面溝通。

「這方式雖老,但比較有效。」蒙特澤莫羅(Luca Cordero di Montezemolo)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把電子郵件同時寄發給許多同事,讓他們浪費時間閱讀一些和自己不太相關的內容,會降低工作效率。」

他指示,同事之間溝通原則是「多動口、少動手」。如果有問題要釐清,直接找當事人談,必要時舉行會議大家面對面討論,法拉利員工日後只能把信件同時發給3位同事。法拉利的成功是建立在人和人的互動上,不是整天面對電腦,卻不和旁邊的同事交談。

蒙特澤莫羅個人也喜歡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法拉利善用網路,線上商店今年第1季的業績成長了25%,在臉書上有近1200萬粉絲,在Youtube有超過3000萬人次點閱。可以看出,蒙特澤莫羅並不排斥新科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