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藏軍區齊換司令 曾冒犯「江澤民」李作成上位

【新唐人2013年7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報導,大陸成都西藏軍區同時換司令,由曾「冒犯」過江澤民而被降職的成都軍區副司令李作成接任成都軍區司令,引外界關注。

香港《明報》引述大陸軍事網站消息稱,中共解放軍七大軍區之一的成都軍區及其下轄的西藏軍區同時換司令。65歲的成都軍區司令李世明屆齡退役,由60歲的軍區副司令李作成接任。59歲的西藏軍區司令楊金山平調任成都軍區副司令,駐重慶的第13集團軍軍長許勇接掌西藏軍區,晉升副大軍區級。

報導還指出,李作成於2002年因搬移軍部的江澤民語錄牌被指犯錯,貶任廣州軍區副參謀長。

也有網友透露,1998年年僅45歲就升任41軍軍長,一時風光無限。2000年前後曾有傳言將軍即將上調總長助理或蘭州軍區副司令,仕途更是一片光明。可2002年急轉直下,突然平調GZ(廣州)副參謀長,具體原因,眾說紛紜。但此事是李的滑鐵盧。最可信的說法是李遭小人暗算,被人在江澤民那裡告了狀,因為一件小事。當時41軍部那裡立了塊江澤民「5句話」總要求的的牌子,李軍長認為牌子放在那裡不好,把牌子換了地方。某小人趁機在江澤民那裡告狀,說李將軍對江澤民大不敬,惹得江澤民大怒,將其貶為GZ(廣州)副參,從此沉淪十年之久。

江澤民亂了章法

據《江澤民其人》一書介紹,江澤民心裏很清楚,自己在軍中毫無威望。老軍頭們大都有過廝殺疆場的資歷,況且手裡握著的都是江澤民最缺乏的硬傢伙──軍中的人脈。毛、鄧都曾統領大軍,軍人們心服口服,偏偏江澤民不但沒有政治資本,就是在軍中也從未有過任何經驗,甚至連槍都沒摸過。

江澤民利用加官晉爵收買人心。

然而自從江澤民上台以來,拍馬屁成了軍隊里的晉陞捷徑。江澤民從1993年至2004年光上將軍銜警銜就送出79個,至於送出的少將、中將更是如同遊戲,數以百計。

那些被冊封的人並沒有把這看成榮譽,他們心裏明白,這樣的加官晉爵絕不是論功行賞,而純粹是收買人心。所以他們在冊封儀式上非常不嚴肅,根本沒當回事。

過去的老將都是憑本事提升的,有很高的威望,下達軍令,無人不從。現在五花八門用什麼路子上去的都有,他們互相之間不服氣、打小報告,有任務時互設障礙、不予配合,妒忌、拆台。這樣的人品能帶出什麼樣的軍隊來呢?這樣的軍隊有多現代化的武器都不會打贏仗的。

習近平清洗江系

習近平上台之後以反腐的名義連續幹掉了幾十個正局級和三個省部級官員,而這三個省部級官員卻是跟周永康有直接關係的。

尤其是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原來的湖北省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永文和郭永祥,這三個周永康親信連遭剪除,更引外界關注。

有評論指出,處理周永康就是衝著江澤民去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