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放煙火 安全須知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國慶放煙火,也已經成為傳統的表演項目,屆時,我們又會看到璀璨的煙火表演。很多朋友們也都會歡聚在一起,燃放煙花以示慶祝。不過,燃放煙火需要知道一些注意事項,來看記者蘇湘嵐發自洛杉磯的報導。

據統計2012年共有8000件因煙火發生的意外,有四分之一的受傷者年齡在十五歲以下。全美不同州,不同城市對私人放煙火的標準不同,在洛杉磯市放煙火是非法的,而洛杉磯縣某些城市可以放煙火,但必須要有加州政府認可的安全煙火標誌。

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傑米•摩爾:如果你在法定合法地區買煙火又到洛杉磯市來放,會因此被罰或被捕,取決於你買了多少的煙火,甚麼樣的煙火。

摩爾建議大家去公眾看專業煙火秀。

國家防火協會組織表示,因為放煙火而灼傷甚至截肢,發生意外的主要原因為煙火故障和煙火的不當使用。據報導有些民眾因為禁止,偷偷去放,放完煙火後匆匆離開,剩餘火苗引起火災意外,消防局提醒民眾,放煙火時一定要保證附近有水源,要準備一加侖的水。

除了煙火,洛杉磯消防局表示,BBQ烤肉後的火苗容易引起火災,小朋友在玩仙女棒時也可能不慎引起眼睛、臉部灼傷,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傑米•摩爾:家裏有烤肉時,一定要烤完後,木炭完全浸透水中,不能將沒熄火的木炭丟進垃圾桶,常發生因木炭起火燒掉鄰居或自己的家的慘劇。

摩爾表示小孩玩煙火時,大人一定要在旁邊隨時留意。

洛杉磯消防局發言人傑米•摩爾:放完這些仙女棒很燙,又在草坪要特別小心,有很多小孩的耳朵眼睛受傷,特別是五到九歲的小孩。

美國包括華盛頓特區等46個州允許燃放聯邦政府規定的煙火種類,完全禁止的是紐約、紐澤西、緬因、德拉維爾四個州。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何家齊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