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防曬認知 避免中暑熱衰竭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氣溫持續飆高,許多民眾都會選擇到海邊玩水消暑,醫生提醒,民眾要作好防曬工作,以免發生中暑熱衰竭

炎炎夏日,到海邊玩水消暑,但是一不小心,如果在太陽底下曝曬時間過長,皮膚不僅灼熱疼痛,更嚴重的話,可能還會造成熱衰竭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就是會出很多的汗,這個時候人就會非常不舒服,然後你會覺得全身虛弱,頭會暈,甚至有一點噁心嘔吐,那我們就進入到熱衰竭。」

為了避免中暑,醫生建議,平常外出就要做好防曬準備,像是帽子、太陽眼鏡、塗抹防曬乳、穿上長袖外套、遮陽傘、多喝水等,這些都是基本配備,假如真的中暑了,醫生也提醒,正確的應變措施。

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蔡光超:「(中暑)是因為來自環境的溫度,而不是體內的溫度,所以不可以給他吃退燒藥,甚至不應該給他喝太多的水。這時候與其給他喝水,不如把這個水潑到他身上,把他這個過緊過多的衣服鬆開,讓空氣保持流通,甚至主動的搧風,讓他這個身上的水份,可以趕快蒸發。」

每年夏季,東北角風景區每天都會吸引數十萬人潮前往各海域消暑,民眾在享受清涼的同時,也別忘記做好防曬。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晶晶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