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事件:中央不出手 人民就要出手

【新唐人2013年7月3日訊】郎咸平的新作《中國經濟到了最危險的邊緣》雖然談的是經濟問題,但同樣的觀點放到中國每一個領域照樣管用,如有人提出「中國社會到了最危險的邊緣」,哪怕腦髓裏灌了豬屎的吳法天,大約也無力否認。

6月13日晚,在南寧發生了一起汽車追尾引發的交通糾紛事故,這樣的事故與糾紛每天都在中國上演,但這一回則不同以往,它引發了又一起具有標誌性意義的群體性事件:不明真相的群眾砸燒軍車事件。從網友發佈的圖片看,事件中還有多輛警車「陪砸」。

習李執政之後,最廣大人民群眾對懲治軍車寄予了厚望。中央也很快出臺了相關政策,然而大半年下來,最廣大人民群眾對軍車的感受依舊:軍牌依然橫行,軍車依然霸道。據說有關部門正在對南寧事件進行調查,其實純屬多餘,最廣大人民群眾對軍車之類的特權車發自臟腑的厭惡才是爆發事件的真正與唯一原因。

南寧事件的教訓有二:第一,不依託群眾,不依託社會,不依託新聞媒體,任何「抓綱治國」在當代中國都已不管用。第二,中央可以對人民的情緒、怨恨置若罔聞,但人民不會永遠等待中央替他們當家作主,他們會照搬歷史上的「該出手時就出手」——政府可以不作為,你別想人民也不作為。在堂堂省會城市,一起普通軍車(據說還是假軍車)撞車打人引發的衝突,竟然讓數千警民通宵對峙,軍車被燒、警車被砸,這僅僅是個人洩憤式的「仇富仇官仇警」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