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用錢30年新低 日本丈夫省吃儉用

【新唐人2013年07月02日訊】日本新生銀行(Shinsei Bank)最近調查顯示,今年日本男性上班族零用錢

創1982年以來的最低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1項調查顯示,現在男性上班族每月的零用錢,比起1980年代泡沫經濟時期少了一半以上,是1982年以來最低紀錄。

儘管日本丈夫常是家中收入的唯一來源,他們通常仍會將薪水交給掌握家計收支的妻子,每月靠領零用錢過日子。

在日本現金充斥的1980年代晚期,先生每月可從太太手中領到8萬日圓(目前匯率約800美元),過上闊綽的生活。

日本新生銀行(Shinsei Bank)在最近的研究中表示,在節儉風當道之下,當前男性上班族平均零用錢只有3萬8457日圓。

根據1000名從20多歲至50多歲的男性受訪者,為了省吃儉用,每天午餐的平均花費是518日圓。

自1979年起調查男性零用錢的新生銀行說,今年的數據是1982年以來最低的紀錄。

新生銀行說,日本「居酒屋文化」盛行,男性每月花7689日圓,在下班後和同事小酌幾杯;這項支出較去年增加了746日圓。

新生銀行說:「雖然安倍經濟學產生效應,企業表現改善,股市上漲,但上班族的荷包還沒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