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中國當前四害

【新唐人2013年7月2日訊】【郭海臣:中國當前四害】民間有四害:吸毒,賭博、傳銷、富二代;政壇有四害:會所,二奶,朋黨,有裙帶;食品有四害:地溝油,皮革奶,毒大米,農藥菜;學術有四害:作假多,署名濫,抄襲猛,剽竊快。地球有四害:狂風,暴雨,地震,海嘯; 社會有四害:貪官,汙吏,小三,二奶。

【王豐:計劃生育的危害比大躍進和文革更大】現在對應著每個60歲以上老人差不多有將近五個20—59歲納稅人,比例是5:1,不到二十年時間這個比例會變成2:1。這個變化非常劇烈,且不可逆轉。我想歷史對中國的獨生子女政策的評價會超過對「大躍進饑荒」和「文化大革命」的評價,因為其他兩個對中國社會造成的大規模的損害都是相對來說時間比較短的,獨生子女政策對中國的影響卻不止一代人,而且面非常廣,我們現在所看到僅僅是開頭。

【李鳴生:改革的最大敵人是利益集團】中國最早的改革者是商秧,結果五馬分屍,因為得罪了利益集團!今天,中國改革的最大敵人同樣是利益集團。為什麼一說改革就有人反對,因為反對者代表的正是利益集團。本來,讓大多數人受益才是改革的真正目的,可如今中國的多數利益已被少數利益集團所壟斷,所以勢在必行的改革,便成了隔靴搔癢的空喊!

【評論楊濤:中國足球隊臭死了】今天,問朋友家一孩子:「日本足球隊腳臭嗎?」孩子說臭。「加拿大的臭不?」孩子也說臭。問了幾個國家都說臭。我說中國的呢?孩子不說話,躺地上了。我說寶貝你咋啦?他說臭死了!

【線民:中國人活得太累的10個原因】1、太看重位子;2、總想著票子;3、倒騰著房子;4、假充著君子;5、思謀著裙子;6、總劃著圈子;7、放不下架子;8、撕不開面子;9、眷顧著孩子;10、常裝著孫子。

【張鳴:中國反腐機構配置有問題】我一直覺得,中國反腐,機構配置有問題,如果把控制言論的部門用來反腐,腐敗焉能有生存餘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