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機失控 迫降哈德遜河 5人生還(視頻)

【新唐人2013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一架提供觀光旅遊服務的直升機,於6月30日升空後不久失去動力,緊急迫降在紐約市哈德遜河上,機師和乘客計5人奇蹟般地安然無恙。

一家四口的瑞典家庭所搭乘的這架直升機,30日從華爾街的停機坪起飛,要從高空俯瞰紐約市,未料起飛12分鐘後發現引擎有問題,飛機失去動力後急速墜落,幸好經驗老道的機師盡力控制方向,使用直升機下面的浮水裝備,直升機最後迫降在紐約市碼頭靠近西79街的河面,濺起10多公尺的水花,降落後還保持機身直立。

機師捏了一把冷汗,河面上有1對父子,連忙划船前去救人,將機師扶到小艇上,機師有些懊惱,覺得可以降落得更平順。而機上的4名乘客,分別是2個大人和2個小孩,雖然嚇呆了,但所幸無人受傷,不過,後來還是被帶到醫院觀察。

這架Bell 206直升機是由紐約直升機公司(New York Helicopter)註冊,提供觀光旅遊服務,價錢由每人139元的15分鐘飛行,到每人295元的25分鐘飛行。

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和全國交通安全委員會(NTSB)正在調查這次意外。

這不是哈德遜河第一次發生迫降事件,2009年美國航空的一架客機也迫降河面,機上155人無人受傷。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