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料理大評比 口味造型同等重要

【新唐人2013年06月30日訊】社區廣角鏡(298)炎炎夏日裡,吃甚麼比較爽口呢?綠竹筍是個不錯的選擇,不但口感鮮嫩,料理的方式也很簡單方便,我們跟著鏡頭,看看主廚介紹的如何做出好吃的綠竹筍料理

營養的綠竹筍,要怎樣簡單料理呢?除了注意保留好甜度及香味方法外,主廚說,造型也是重要的一環。

藍帶主廚郭泰王:「沙拉竹筍它最重要的事,如何把竹筍所謂的甜度,跟香味保留下來,所以在家裏面記得,我們在燙竹筍的時候,水多一點點,殼不要拔掉,把它洗乾淨,殼不要全 部把它拔掉,直接整支下去煮,味穩住它,我們把它放涼,放涼之後再來切塊,然後放到冰箱裡面,我們可以拌著我們的水果優格啦!或者拌點我們所謂的這種沙拉 或者千島醬之類的,都可以把它所謂的纖維啦!它的甜份,它的香味,一次的盪出來。」

蘆竹鄉竹筍料理第一名邱秀甘:「夏天喔,比較炎熱我們大家胃口都會比較不好,那我們是想說,以可愛的造型為取向,雞蛋的話,造型把它填進去以後,做一個,再加上我們的蛋黃,做一個可愛小雞,讓大家覺得吃很來很爽口、很美味。」

蘆竹鄉有一百公頃的綠竹筍種植面積,每年舉辦綠竹筍創意料理比賽,不但行銷蘆竹鄉的綠竹筍,也推廣綠竹筍高纖維、多維生素,及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的理念。

大華科技大學餐管系講師朱秋樺:「簡單能夠推到很家庭化來食用,我發現大家在運用的食材,都非常的清爽,尤其夏天,所以筍子是我們夏天最好的選擇,那筍子的品評最好吃的當然就是它的纖維,高纖嘛!再來它的甜度,再來它的脆度,那清爽度要好吃的話,當然就是在我們做涼拌是最首選。」

蘆竹鄉長褚春來:「綠竹筍創意料理,從他們的料理當中,看得出大家都非常的用心,也非常的努力,設計出來的綠竹筍創意料理,可以說非常的有特色啊!」

綠竹筍不管是清炒、紅燒,或者是燉煮、清燙都很適合,是炎熱夏天裡的健康食材。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許娟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