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車禍引千人圍堵 警民混戰八小時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四川成都交警因攔車罰款造成車禍,導致司機當場慘死,圍觀民眾氣憤之下圍毆交警,掀翻警車,當局出動近千警力鎮壓,造成至少20多人受傷,雙方混戰8小時,有多名民眾被抓。有網民表示,當地民眾對交警罔顧安全,隨意罰款積怨已久,因此這次衝突爆發並非偶然。

6月27號下午6點,四川成都東三環城南立交橋附近,一位交警在主幹道強行攔停一輛泥頭車,由於公路限制時速達到100公里,尾隨的泥頭車因剎車不及與被攔車追尾相撞,車頭完全損毀,司機當場慘死。

市民李先生:「他攔車,前面一個罐車緊急剎車,後面一個罐車就追尾了,然後把後面那個罐車司機給撞死了。」

車禍導致上百司機憤怒,圍堵並聲討涉事交警。據傳,先有重型貨車司機和死者親友帶頭追打兩名交警,隨後加入大批
司機和圍觀民眾。其中不少民眾是由於對當局積怨已久,藉此洩憤,多部警車在混亂中被砸翻。

市民李先生:「網上說那個交警是為了罰款而罰款的,據那些網友說,那個位置經常有交警在那設路障,然後罰款。他們現在交警罰款成了他們一個手段了。民眾對交警的做法可能比較氣憤吧。」

當局立刻調派上千防暴警察增援,更有直升飛機現場監察,衝突越演越烈,最終變為警民混戰。由於圍觀群眾過多,導致事發路段2公里內的交通完全癱瘓10小時。

據網友透露,成都交警為了罰款而在主車道攔車,已經不止一次釀成車禍,民眾早已怨憤滿腹,終於導致衝突的爆發。

大陸一些媒體對車禍做了報導,但對警民衝突隻字未提。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