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工商局被爆每天吃喝8千 局長「天天醉」

【新唐人2013年6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陳遠輝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江蘇泰州靖江市工商局被曝每年吃喝費達300萬元,該局內部餐廳一518號室里堆滿了名煙名酒,爆料者還將照片發上網路,引起網友們的熱議。

據大陸《南都網》報導,有網友發帖稱,江蘇泰州靖江市工商局每年吃喝費用達300萬元,相當於每天花費8200元。局餐廳倉庫堆滿整箱的茅台、五糧液、夢之藍等高檔名酒,局長朱建忠可謂「工作小酒天天醉……」

「我對此事作過調查,按內部人士的說法,以前倉庫堆放的全部是茅台、五糧液,自從中央出台相關政策後有所收斂,現在喝的大多是夢之藍系列酒……」爆料人為了證實自己的說法,還公布了多張照片,不僅有堆成小山的名煙名酒,還有數張「靖江工商局接待物品領用單」。

單子上的日期從今年4月23日到6月9日,「領用部門」一欄中有來自公交科、辦公室、局長室、人教科等多個部門,其中還有一個為「放心辦」,領用事由則各有不同。

爆料人還說,這個餐廳是內部食堂,但是,裝修豪華程度可以與五星級酒店相媲美。而且,這裏幾乎天天有酒席,頓頓是豪餐。並且,局長朱建忠也幾乎餐餐出席,杯杯豪飲。稱誰看了這些都心痛,這是在吃著納稅人的肉,在喝著納稅人的血。

此帖一出,民眾議論紛紛,網上罵聲一片。前日,靖江市工商局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對於網上稱靖江市工商局每年吃喝費用達300萬元一事,他稱他認為沒這麼多,可能包括一部分出差費用。另外,網上公布的518房間裏面堆放名酒名煙一事,他稱不太知情,但房間應該是真實的。

不過,發帖者後來又公布了靖江工商局5月8日到6月7日,該局領導天價消費的目錄。其中,一份《靖江工商局接待物品領用單》詳細記錄了單位食堂每天的消費情況,以及哪位領導用餐、招待何人等。

4月19日,泰州發生了濱江工業園天價工作餐遭群眾圍堵,上網后引起較大反響。事發后,泰州連夜召開市常委會,決定對泰州市委江濱工業園區管委會主任張愛華以免職。

如今,泰州靖江地區再次被曝出官員涉嫌鋪張浪費「工作小酒天天醉」一事,相關部門的調查將會引起社會的強烈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