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資金大舉湧入美國房市 專家解密

【新唐人2013年06月29日訊】中國鬧錢荒,而美國房地產市場最近強勁復甦,吸引大批中國投資者湧入,也引發美國媒體關注。專家指出,中國買主的大筆資金通過各種渠道進入美國。來看記者曾錚的報導。

中國人在美國大量買房,在房地產行業已經是盡人皆知。但近年來的增長速度,還是令人吃驚。

蘇富比國際物業公司高級全球顧問Nikki Field:“每一年,我們20-22%的銷售來自國際買家,2011年,這個比例增加到31%。2012年,這個比例增長到51%。讓人難以相信的是,2013年,我們頭兩個季度的銷售77%來自國際買家。”

業內人士表示,許多中國買家都會選擇在美國註冊公司,然後再以公司的名義轉移資金、購買房產,這樣做既能增加保密性,有稅務上也更加有利。

Nikki Field:“資​​金一般先從中國大陸轉移到其它地區,通常是太平洋地區,然後再轉到美國或歐洲。”

Nikki Field還說,許多人以為,中國最近的錢荒會使湧入美國的資金減少,但實際情況恰恰相反,中國的資金在加速流入美國。

Nikki Field:“亞洲地區的金融動盪,中國買家不斷增長的興趣以及美國這塊招牌的吸引力,讓多的出人意料的資金湧入美國。”

一個新的趨勢是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者。開始在美國尋找投資夥伴,或直接參股到大型商業地產項目中去。這樣做的益處是能減少進入市場的壁壘,同時加快進程。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