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潮湧動 石獅人大代表公開退黨

【新唐人2013年6月27日電】(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6月27日,中國福建石獅市第五屆人大代表、曾任錦尚鎮崗前村村委會主任的李聯炮在微博聲明退出中國共產黨。學者認為中共已走到或轉型或滅亡的路口。

李聯炮,原名李祥炮,1973年出生,大專學歷,曾連任崗前村村主任及村黨支部委員達12年。在2008年「福遠漁628」漁船印尼特大海難中,由於漁船所屬福建遠洋漁業集團不作為,李聯炮帶村民前往印尼救險。事故處理過程中,他們發現了有關部門的貪腐情況,即開始上訪:「福建海洋與漁業廳瞞報,因為死亡10個人以上要報到國務院,官員侵吞國有資產的問題。」

李聯炮的哥哥李祥謀是遇難漁船所屬漁業公司股東之一,也參予的上訪。2009年3月,李祥謀在海洋與漁業廳一份秘密文件的作用下被判刑。李聯炮介紹:「出具一個秘密文件說李祥謀帶動家屬上訪,有海外反華勢力的支撐,破壞國家的安全穩定,有關部門必須對他採取措施,這個文件又被我們拿到了。」

李聯炮本人除了曾在上訪途中被押回並遭9天刑事拘留外,家中承包土地被毀,還經常受到監控:「每逢什麼節日,或什麼敏感時期,我的家是被他們團團包圍的,我的行動是沒有自由的,最自由是我走到哪裡他們跟到哪裡。」

李聯炮因此聲明退黨。就在10天前,河南副處級官員、專欄作家史宗偉公開實名退出中共。他在博客中表示希望能傳播真相,反洗腦,使大眾清醒過來自發主張自己作為一個人的權利。中國民主黨創始人之一秦永敏介紹,據他所知類似的情況還有很多:「我的一個學生,江蘇的一個教師,不僅是中共黨員,2006年曾是中共業餘黨校負責人。雖然僅短短7年,現在他就是堅定的民主人權活動家,而且一再要求退黨。」

有消息指,原中共最高領導人華國鋒在2008年去世前也退出中共。

時事評論員天理認為,黨員退黨源於看清了真相:「所以他們現在覺悟了,自己為了這個黨做了大量的事,現在他有事了,這個黨把他撇開了,說明他們認識了這個黨的本質。」

秦永敏和天理都呼籲中共走和平轉型的道路,否則就只有倒台。秦永敏警告:「通過和平轉型,使得原來的獨裁政黨能夠有很大的利益。如果它不走這條路呢,相應的榜樣也就太多了,像薩達姆啊,卡扎菲啊,結果大家也都是看得到的,非常慘的。」

截至6月27日,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數接近1.41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