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房源缺 經紀人走入社區找屋主

【新唐人2013年6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南部目前正面臨房價飆升和房源短缺的境況,房地產經紀人已經不再坐等屋主上門,而是直接走入社區,通過熟人或後門關係,尋找不公開上市出售的房屋,甚至為了促使屋主同意售屋,有的經紀人還把豪華車讓給屋主免費使用,或是將自己心愛的狗兒當成禮物相贈。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南加州的房市火熱,去年的中位房價上漲近25%。在聖地牙哥地區經營高檔房屋市場的馬西斯,為了找到不公開出售的房子的線索,深入到Solana海灘社區的大街小巷,敲門入戶,做訪談筆記,以及整理政府公布的紀錄。

不公開上市出售的房屋,被稱為「口袋上市」(pocket listings)的房源,主要是在親朋好友間私下出售,儘管數量少,但在房源日趨緊張的南加州,通過關係尋找這種房屋的現象,已越來越普遍。

已經有10年售屋經歷的馬西斯表示,他從沒遇過房市如此緊張,所以目前需要採取創造性的策略來尋找房源。

東岸地區高科技公司的一位主管今年就打電話給馬西斯,請他代為在Solana海灘社區尋找一套房屋作為退休用。他好不容易找到一套並提出報價,但最終輸給一位付現的買主。

不過,馬西斯不氣餒,他開始廣發信函,詢問面朝大海的住戶是否有意售屋,並查閱房地產紀錄,從中找到屋主姓名,再通過社群網站和電郵接洽,向他們介紹買主的詳情。

最終馬西斯找到並說服一位屋主,同意出售可全景俯視太平洋的三臥房屋,買主願意出價215萬美元,過戶手續的日期已經敲定,豐厚的佣金將落袋。

馬西斯表示,這種尋找房源的方法是值得的,「感覺更積極主動,而不是守株待兔,光坐在屋裡等人上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