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虎浮現 周永康鐵杆郭永祥被雙規

【新唐人2013年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大陸官方媒體報導,四川省文聯主席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資料顯示,郭永祥曾任四川省委常委、四川省副省長。海外媒體指出,此舉是針對周永康的一系列行動,繼李春城等四川官員被處理後又一枚重磅炸彈。而郭永祥曾是跟隨周永康18年的大秘,其意義非同尋常。

一直以來,前中央政法委書記、江系核心人物周永康被認為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陰謀政變奪權的黑後台,他治下的政法委對民眾進行殘酷暴力維穩,製造了無數冤假錯案,薄熙來出事後,有關對他追查的傳聞一直不斷。

著名博主牛淚從北京高層人士得到消息,郭永祥是在今年年初進入中紀委調查視線的,對郭永祥的暗中調查則在薄熙來落馬後不久就開始進行的。

海外媒體分析,周永康前秘書、長期倚重的親信郭永祥被官方宣佈雙規,這是對周永康新的重大打擊。在此之前,周永康在四川另一親信、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已在中共十八大之後不久即被雙規。

對周永康羽翼的處置效仿黃菊模式?

據悉,郭永祥從勝利油田開始就跟隨周永康,直到四川省委。郭永祥在周永康任職中石油總經理、國土資源部部長、四川省委書記期間長期擔任其辦公室主任。

著名博主牛淚認為,郭永祥雖然職務不算太高,在中共黨內也夠不上“老虎”級別。但郭永祥被查,卻具有非常重要的標誌性意義。

牛淚表示,目前還不清楚郭永祥是否會供出更多內幕,也不清楚郭永祥案發和李春城案是否有內在關聯。但北京高層人士告訴牛淚,郭永祥是在今年年初進入中紀委調查視線的,對郭永祥的暗中調查則在薄熙來落馬後不久就開始進行。值得注意的是,在王立軍事件發生後,特別是在薄熙來落馬前後,外界輿論曾廣泛報導說周永康和薄熙來關係極為親密,說兩者甚至結成了針對胡、溫、習的政治同盟,並圖謀習近平的接班人地位。

牛淚指出,周永康被認為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佈局在上屆常委圈的重要人馬,曾擔任權力極大的中央政法委書記職務。在去年“兩會”期間,在薄熙來被停止擔任重慶市委書記前一周時間,周永康還曾力挺薄熙來。這一表態和中共高層在薄熙來事件上的表態明顯不同,顯示出中央高層在對薄熙來事件處理上的分裂態勢。但薄熙來倒臺後,周永康迅速向胡溫等靠攏,並最終在十八大成功軟著陸。

牛淚認為,對郭永祥的處理或許是效仿黃菊秘書王維工的方式。在黃菊死亡近兩年之際,曾跟隨他13年的貼身秘書王維工,因巨額受賄被量刑。最後判處其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郭永祥與周永康經歷

郭永祥起家于勝利油田,先後擔任過工人、宣傳幹事、黨委辦公室秘書、副科長、調研室副主任、主任。在周永康兼任勝利石油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期間,獲得了周的賞識,從此一路追隨周永康,成為其鐵杆心腹。

周永康簡歷:
1989-1990年兼任勝利石油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
1996-1998年 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
1998-1999年 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
1999-2002年 四川省委書記。
2002-2003年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
2003-2007年 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中央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公安部部長、黨委書記。
2007年- 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委員、國務院黨組成員,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主任

郭永祥簡歷:
1972.12-1973.08 勝利油田孤島指揮部作業27隊工人。
1973.08-1974.10 勝利油田孤島指揮部宣傳部宣傳幹事。
1974.10-1984.12勝利油田黨委辦公室秘書、副科長。
1984.12-1990.08勝利油田黨委調研室副主任、主任。
1990.08-1992.11 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處長。
1992.1l-1998.07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研究室副局級研究員、副主任。
1998.07-2000.0l 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
2000.01-2000.10 四川省委副秘書長(正廳級)
2000.10-2002.05 四川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副主任、常委辦主任(正廳級)。
2002.05-2002.12 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常委辦主任。
2002.12-2003.8 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常委辦主任。
2003.9-2005.3 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
2005.3-2006.1 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
2006年1月任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黨組成員
2008年1月當選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2009.2.26- 四川省文聯主席。
2008.02 當選第十一屆全國人大代表。
2013.6.23 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