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剛批新華社「一蠢再蠢」 環時又惹禍

【新唐人2013年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早些時候,親共港媒《大公報》和中共喉舌《新華社》高調吹捧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打的的「假新聞」,據說被習批評「一蠢、再蠢」。近日,被網民稱為「叼盤子」的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刊發的一篇有關山東盲人律師陳光誠在美國的評論文章,遭到眾網民的圍剿,被指該評論顯然給習近平招惹了麻煩。

一年多前,雙目失明的陳光誠戲劇化地逃脫了山東家鄉的非法軟禁,躲進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然後在美中官員協議下,率妻子兒女到美國紐約學習法律。到美國以來,他繼續痛批中共獨裁、強姦民意和嚴重腐敗,並呼籲體制改革。

近日,他就讀一年的紐約大學要求他月底前搬離校園。紐約郵報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爆料稱,紐約大學因為邀請陳光誠作訪問學者而影響了在上海開辦分校的計劃。但是紐約大學否認是迫於中方壓力才讓陳光誠搬離校園。

目前陳光誠尚未確定未來去向,還在與美國東部的至少兩家有意邀請的機構商談中。

但是,6月2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旗下的《環球時報》發表了題為:「陳光誠需主動跳出籌碼的尷尬位置」的評論文章。評論說,「陳光誠在紐約大學一年的逗留期已滿,紐大要求他在本月底離開。中國有些『異見人士』以為去了美國就會被當成寶貝『供起來』,這是誤解。出走國外的『異見人士』會發現,他們在被西方社會『一次性消費』后,可繼續利用的價值不斷降低。」

《美國之音》指出,陳光誠逃出遭到中共當局法律構陷、在冤獄之後再遭受地方政府雇傭的流氓打手的非法拘禁和經常性毆打、其家人也因他而時常遭受毆打之際,中共成千上萬的媒體機構對全世界都議論紛紛的陳光誠困境,保持了整齊一致的集體沉默,不報導,不評論。

而在陳光誠經過絲毫不亞於荷馬史詩所描述的那些輾轉和挫折,逃脫流氓打手的重圍逃到北京,再同家人會合一起來到美國紐約大學就學一年之後,中共執政黨共產黨機關報則發出了文章。

報導說,平心而論,《環球時報》是一份有趣的報紙。它的這種評論更是有趣的評論。

網民議論《環球時報》的 評論

不過,更為有趣的顯然是中國網民對《環球時報》的評論。

網民「名曰奕衛」質問:環報是在警告嗎?與其被地方黑勢力關禁閉一輩子,還不如這樣。一個盲人對社會能有多大危害?不知道反省,還寫這種毫無廉恥,毫無人性的文章。環球時報真是這世界上僅次於人民日報而最無恥的媒體了。

網民「WuTaoqing」怒問:環球時報這意思是不是(陳光誠)就應該呆在家裡繼續被軟禁?沒事讓人打一打?親友莫須有地鋃鐺入獄?女兒上學還要領導大發慈悲?你一「叼盤子」的,好意思覥著臉來告訴別人盤子應該怎麼叼?

報導說,網民所說「叼盤子,」現代漢語成語典故,指許多當今中國網民認為《環球時報》是中共當局的尋回犬,當局隨便扔出任何一種歪理邪說,《環球時報》都會將歪理邪說說成是義正詞嚴的正理,如同尋回犬總是能把主人隨意扔出的飛盤叼回來。

網民說的「親友莫須有地鋃鐺入獄,」顯然是指陳光誠出逃之後,山東臨沂當局以莫須有的罪名將他的侄兒陳克貴抓起來判刑;「女兒上學還要領導大發慈悲,」顯然是指陳光誠在山東期間,地方當局為了打壓他而禁止他的女兒上學,最後,在全國網友的強烈要求和國際社會的密集關注之下,山東臨沂當局才勉強讓陳光誠的女兒每天在幾個大漢的看押下去上學。

《環球時報》自取其辱

面對《環球時報》對陳光誠邏輯怪異的評論,中國網民給予針鋒相對、短刀相接、刀刀見血的反駁:

韭菜盒子卷大蔥:有多少人知道他陳光誠當初為什麼出走么?中共媒體敢報么?

撒野的光粒子:陳光誠被迫出國,歸根結底就是共產黨容不下不同的意見。

你好小俊:環球時報可以多次消費,重複利用叼盤子技巧。

亞茉莉:既然《環球時報》說陳光誠在美國如今如此不堪,這充分說明人家不是境外勢力操縱的啊。

火樣流年:聰明的都不走,知道在哪裡對他們才有意義,才撈得多。

中共官場貪污遍地,但他們怕遭中共和人民的清算,有機會就把家小和財產轉移到他們時常攻擊的西方國家,但他們繼續在中國做裸官,以便貪污更多的錢財。

夢醒方知是客身:就算是在一個自由的國度流落街頭,也好過依靠權力的陽具「消費」度日,這有什麼難理解的?

報導認為,「依靠權力的陽具」,顯然是一語雙關的暗喻說法—中共政府官員普遍依靠權力養情人、二奶、小三、獲得性滿足,這個比喻明顯是指《環球時報》以滿足權力陽具的需求為榮,為消費和生計的來源,為驕傲和自誇的資本。

《環球時報》給習近平惹麻煩?

網友「寒武紀的冰河」怒斥:在國外碰壁?我要是被走狗們關起來虐待,誰送我到美國大學去碰壁啊?我想問問習近平的女兒如何才能去美國念碰壁大學?

由於習近平的女兒也在美國讀了大學,因此報導認為,《環球時報》對陳光誠的嘲諷,顯然也給習近平及其女兒招惹了麻煩和嘲弄。

今年早些時候,中共在香港辦的《大公報》和中共權威的宣傳機關新華社先是高調吹捧習近平在北京微服乘坐計程車,然後再發表報導和檢討說那則新聞是假新聞。 

據在北京的異議資深記者高瑜報導,習近平先前給新華社和《大公報》一個四字評價,「一蠢、再蠢。」現在還不清楚習近平是否給予了《環球時報》什麼評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