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活摘器官 大紀元榮獲新聞獎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美國專業記者協會週五(21日)晚在華府國家記者俱樂部,舉辦年度「卓越新聞報導獎」頒獎晚宴。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羅宇(Matt Robertson),以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系列文章,成為獲獎者之一。這也是大紀元時報近年來在主流新聞界獲得的又一殊榮。

美國專業記者協會頒發的卓越新聞報導獎在媒體界享有盛譽,獲獎記者多數來自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等西方主流媒體。今年,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羅宇(Matt Robertson)以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的系列文章,榮登獲獎者名單。

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羅宇:「他們頒給我們這個獎,就說明被主流媒體、這些專家認可。所以這是非常可喜的一件事。」

英文大紀元時報主編John Nania:「這個獎項是頒發給這樣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這不是歷史事件,而是正在中國發生的,而且還在繼續。這顯示出,大紀元帶給人們的是他們真正需要的、重要的新聞。」

報導活摘器官問題的最大困難,就是中共用一切手段掩蓋證據。為此,羅宇做了大量調查、研究和分析。

英文大紀元時報記者羅宇:「做這些文章的話,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要追求的這個內容是真實的,就是這個真實性的問題,能證實。」

聽到發生在中國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暴行,與會的很多西方記者感到震驚,並為大紀元時報勇於揭露真相的精神所感動。

獲獎攝影記者Marcus Donner:「這是令人震驚的故事。羅宇做了令人驚嘆的努力,把這些故事寫出來,而這是那些大得多的媒體所沒有報導的。」

大紀元時報以獨立敢言的風格在過去十多年間迅猛發展,如今已經成為世界了解真實中國的重要窗口。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