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畔彈鋼琴 共享巴黎音樂節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週五,是法國曆法中夏季的第一天,熱愛藝術的法國人,把每年的這一天定為“音樂節”。據說,每年都有上百位音樂家聚集首都巴黎,切磋技藝,展示才華。今年巴黎的“音樂節”有甚麼獨特的慶祝方式呢?一起來看一看。

塞納河畔,埃菲爾鐵塔下,幾十架定制的鋼琴擺放在廣場上,音樂愛好者可以一試身手,隨意彈奏。

“我是你的,來彈吧”。每架鋼琴旁都擺著這樣的主題標語牌子,樸實、簡潔的語言,表現出巴黎人的夏日般的熱情,和對音樂的喜愛。

活動組織者埃里克•帕切科:“能彈奏樂器真是太好了,樂器獨一無二,有個性,可以讓成千上萬的鋼琴愛好者反覆來彈……”

兩年前,帕切科在日內瓦偶然發現這種形式,決定把它引進法國。結果,一到巴黎,就火起來了。每年都吸引眾多來自全球的遊客。

通常,巴黎的“音樂節”會持續到夜間。星光下,微風裡,耳邊飄來動聽到樂音,或悠揚,或婉轉,或激越,或憂傷,讓遊客盡情享受。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