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百萬人上街抗議 FIFA不取消比賽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巴西民眾因不滿政府忽視民生,花大錢主辦2014年世界盃,紛紛上街抗議。已有約100個城市,超過一百萬民眾參與。巴西女總統羅賽芙21日不得不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商討對策。國際足聯也在同一天發表聲明,表示不會因此取消世界盃比賽。

巴西近二十年來的最大抗議活動,愈演愈烈,全國大約有一百萬人走上街頭示威抗議。

民眾不滿醫院和學校設備老舊不足,通膨狂飆、貪污盛行,政府不把錢花在刀口上,反而浪擲260億美元舉辦2014年FIFA世界盃足球賽和2016年奧運。

抗議者手持標語說寧可要「FIFA等級的醫院」。

有人將此次因民生而引發的抗議活動與“阿拉伯之春”想比擬,稱其為“熱帶之春”(Tropical Spring)。

面對這場“熱帶之春”,巴西政府壓力愈來愈大,女總統珠瑪‧羅賽芙(Dilma Rousseff)被迫取消下週出訪日本行程,在21日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

國際足聯也在同一天,對巴西抗議示威活動作出回應,譴責抗議中出現的暴力行為。

FIFA發言人歐德裡歐左拉:“我們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任何形式。”

國際足聯也強調,目前並沒有打算取消明年的世界盃比賽。

FIFA發言人歐德裡歐左拉:“我不確定有任何人,或者媒體,當地組織委員會和國際足聯,期望發生(取消比賽)這樣的事。”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