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溫熱哭非洲人 大陸多地受「烤」驗

【新唐人2013年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導)當前大陸境內持續高溫,一位在山東泰安非洲人每日忍受著高溫的天氣,最終忍不住,哭了。在長沙的非洲留學生也紛紛抱怨天氣太熱,認為長沙現在的天氣比非洲還要熱。

據大陸媒體《泰安日報》報導表示,一名來自非洲的黑人兄弟被中國當前持續高溫的天氣嚇著了。非洲歷來被認為天氣炎熱,非洲人耐熱是世界聞名的。然而當前中國大陸全國各地超過12個省市已經不斷刷新歷史記錄,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溫天氣,把非洲人都嚇哭了!引網友熱議。

侯瑞-v:真事,上週日跟週一在泰安,差點熱瘋了….

林語堂: 重慶一大學生在操場上摔了一跤,被校醫院確診為三級燙傷

sky_skying:非洲人在泰安都熱哭了,武漢留學生都回非洲避暑了,水深火熱的中國人真是堅強!

端洋氣_寒寶 :醫學院的學生告訴我說他終於明白什麼叫做生不如死了……那就是,停屍房有空調,他們寢室沒有。

非洲留學生:長沙比非洲熱

另外,湖南長沙中南大學一非洲留學生中暑,稱"長沙比非洲熱"。

5月底,網友「鳥巢拚搏」在中南大學貼吧發帖稱:「今天中南一非洲留學生中暑了,他說:『長沙比非洲熱……』 笑趴我了」。難道長沙比非洲還熱?網友米糊糊調侃說:「是他們的黑色皮膚把熱能都吸收了?」

6月19日,「鳥巢拚搏」更新帖子,「這位非洲同學堅信,長沙比非洲熱。」他說,中暑的留學生來自非洲安哥拉,近兩天氣溫比前段時間更高,非洲哥們中午都不敢出校門。

同樣來自安哥拉的留學生Miclávio也抱怨,「實在不好受,剛出門兩三分鐘,汗就順著脖子流,走路十幾分鐘,衣服都濕了。」上午11點,他告訴陸媒記者,他的家鄉現在最高溫才31℃,而長沙氣溫已經超過了38℃。Miclávio挽起袖子,裸露在衣服外的皮膚明顯更黑。他說,這是他週末逛街的結果,手臂都曬腫了。

在長沙理工大學,來自利比里亞的大四學生Tabolo也稱不適應。「如果不上課,我恨不得24小時待在空調房」,Tabolo說,他在家鄉喜歡戴帽子出門,在長沙就不敢,因為怕帽子裡發熱,導致頭皮生瘡。

高溫「烤」驗中國各地

目前在新浪熱門微博首頁,「熱」字持續位居榜首。據大陸天氣預報報導,預計20日四川盆地東部、重慶、貴州東部、江南中南部、華南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其中,重慶西部和北部、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39℃。這也是中央氣象台自6月17日起連續四天發佈高溫藍色預警。

大陸網民在網絡發帖顯示,處於熱浪中心的一些地方實際氣溫比中央氣象台發佈的氣溫要高。也有不少網友反映,重慶的氣溫永遠都是在39度。有網友解釋說,超過40度之後,高溫假高溫補貼就來了,所以你懂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