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不當易致病 專家教您怎麼吃

【新唐人2013年06月20日訊】親自下廚做飯,是許多父母親照顧全家人健康的方法,但是如果處理食材的過程不當,也很容易導致人們生病。我們請生活中心記者艾琳來為我們說明,艾琳你好。

艾倫你好。

聽說每年美國都有很多人因為料理食材不當,而導致生病。能不能請你為我們說明一下?

好的。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美國每年有900萬人因為攝取食物不當的緣故,導致生病。

包括雞蛋、肉類、魚類、蔬菜等等,都是民眾經常食用的食材,但卻也經常導致生病的病原。

尤其是現在天氣越來越熱,許多民眾將食物從冰箱拿出來以後,就忘了放回冰箱保存,導致食物變質。

加上有時民眾料理食材的處理手法不當,無法有效地消滅細菌或病原體,從而導致民眾可能病從口入。

那麼,究竟要怎麼樣處理食材,才能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呢?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食品專家王中博士:“盡量清洗乾淨。”

食品專家王中博士:“雞蛋是從排泄管道出來的,會污染。別吃生的。”

食品專家王中博士:“牛奶煮熟最安全。”

食品專家王中博士:“個人食品安全小竅門。”

夏天到了,提醒觀眾朋友記得更加留意食材的保存與料理,才能吃得更健康。

現在把鏡頭交還給主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