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女兒:父憂貪腐 現反腐成效「有待探討」

【新唐人2013年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85歲的中共前總理朱鎔基雖然已退休十多年,但仍關注著時局,朱的女兒、中銀香港有限公司副總裁朱燕來,18日在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她的父親對於目前貪腐形勢較為擔憂,並認為目前反腐方向是對的,但如何更有效「有待探討」。前年,朱鎔基還曾在母校清華大學高調針砭時政,嘲諷中共中央電視台「胡說八道」。

香港《明報》報導說,6月18日,湖南省到香港招商,吸引一眾工商界人士共聚一堂,其中有朱鎔基的朱燕來,談到父親近況時,朱燕來表示,父親身體挺好的,目前空閒的時候不斷整理在職時的資料、講話,但目前還沒有出回憶錄的具體計劃。

被問及朱鎔基對十八大後反腐形勢如何看時,朱燕來笑說和父親沒有談得那麼深入,但父親與很多人一樣,對於目前貪腐形勢較為擔憂。她又說,目前反腐方向是對的,但如何更有效「有待探討」。

朱鎔基於1991年出任國務院副總理,1992年中共十四大上躋身政治局常委,翌年兼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主導宏觀調控,從此成為中國經濟的主導者。他在1998年接替李鵬出任總理,但因年齡關係僅做了一屆就卸任,於2003年3月卸任,交棒給溫家寶。

朱鎔基嘲諷央視「胡說八道」

2011年4月下旬,朱鎔基曾一反退休9年不評論時政的立場,回到母校清華大學時不但高調針砭時政,嘲諷央視「胡說八道」,還贈送學生一本至今屬於禁書的《中國農民調查》。

據報道,清華百年校慶前夕,83歲的朱鎔基和夫人勞安、女兒朱燕來,以及教育部長袁貴仁等人的陪同下,到他曾任職院長的經濟管理學院出席活動。

朱鎔基向清華經管圖書館送出新整理的《朱鎔基講話實錄》一書,書中記述他任職副總理和總理12年間的講話記錄,他說「讓你們和現實情況對比一下,看看我是不是說的真話、實話。」

朱鎔基還說,他送出的只是試印版, 因為正式發行還要經過中央相關部門審閱才能出版,「批評了別人,總要讓別人辯解吧」。

朱鎔基表示要給學生贈送圖書時,特別提到要送《中國農民調查》,這是一部報告文學作品,書中揭露了中共官場黑暗一面和農民慘況,遭中共當局查禁。

他還說,他「每天7點到7點半必看中央電視台,看他們胡說些什麼。」雖然沒有指明是什麼節目,但該時段央視綜合頻道和新聞頻道都播放《新聞聯播》。

央視頻繁造假 被指「令人發指」

近年來,網路不斷曝光央視的假新聞,而央視卻樂此不彼,繼續造假。

事實上,央視幾十年如一日對中國民眾進行著洗腦式的造假宣傳,而近年來,隨著網路的發展,央視造假「穿幫」被揭露的越來越多。不久前,美籍華人經濟學家克里斯托夫金在微博上說:不信也得信,央視造假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3月28日的央視該節目中,一名接受採訪的女子,表達了自己對於老年生活保障的疑問,字幕顯示她是北京市民,名叫姚春芳。但僅僅3分鐘之後,先前名為姚春芳的這位北京市民再次出現,卻變身為遠離北京近千公裡外的長春市某商場職工,姓名也變成了王維。

結果,這樣的「分身術」被網民們逮了個正著,也被諷刺為「失散多年的雙胞胎終於重逢了」。

3月15日,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央視財經頻道11:20播出的黃金打假節目「3.15在行動」中,街頭對市民的隨機採訪,其實是採訪央視內部員工,一個叫仲繪維,另一個叫趙曉偉,即俗話說的「托兒」,CNTV有視頻,證據確鑿。

而央視用內部員工當托做假新聞的手法絕對「純熟」,早在2009年6月18日《焦點訪談》就谷歌中國涉及大量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一事,採訪了一名叫高也的大學生,播出後有網民認出該大學生就是央視的實習生,后經央視證實,高也確實是在《焦點訪談》欄目組工作,但不是正式員工,只是一名實習生。

更「神奇」的是2011年1月,央視在《新聞聯播》中報導中國的空軍航空兵具備遠海作戰能力,並播出殲十實彈打靶片段。有眼尖的網民揭發,戰機擊中目標的一段畫面,實際上來自美國電影《壯志凌雲》,並貼出視頻截圖對比作證。從截圖的對比中可以看出,兩段畫面中的火焰、煙霧甚至碎片飛散方向都完全一樣。

奇怪的是這種傻事央視卻樂此不彼,2011年7 月,央視法制台《天網》欄目一期節目,竟移花接木把日本女優蒼井空的照片,替代成案例的女主角,也曾引發國人不小的圍觀吐槽。

針對中共喉舌央視幾十年如一日洗腦式造假的宣傳,近幾來,大陸網路多次掀起抵制《新聞聯播》的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