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平板晶片供應商 傳納高通

【新唐人2013年06月19日訊】彭博社引述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的消息稱,微軟(Microsoft Corp.)將採用高通(Qualcomm)晶片,升級Surface RT平板電腦,部分新版Surface將採用高通的Snapdragon處理器。

據中央社報導,透過搭載高通晶片,微軟將能擴展Surface平板效能。消息人士表示,微軟部分Surface RT機型將繼續採用目前供應商輝達(Nvidia)的Tegra晶片。微軟、高通和輝達等公司代表婉拒評論。

高通是全球智慧型手機晶片供應大廠,掌控長期演進技術(Long Term Evolution,LTE)晶片市場。

國際數據資訊(IDC)的數據顯示,微軟自行設計、銷售的Surface RT銷售低於市場分析師預估,Surface的Windows RT作業系統首季市占率不到1%,為哦蘋果公司(Apple)的40%。

微軟本月稍早在台灣Computex中表示,將瞄準商務人士 增添RT的Outlook 電郵和行事曆應用功能。微軟也將生產一款搭載英特爾(Intel)晶片和全套Windows 8的Surface平板。

目前,掌控平板電腦市場的是蘋果公司和谷歌(Google)的Android。

相關文章
評論